- UID
- 26289
- 積分
- 2595
- 威望
- 24024
- 桐幣
- 6644
- 激情
- 1276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1212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8-3-2

桐網嘉賓
 
- 積分
- 2595

 鮮花( 6)  雞蛋( 0)
|
13#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8-9-16 12:39:51
|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追憶光榮歲月 于 2008-9-15 23:13 發(fā)表 
我雖不懂舊體詩,倒也喜歡古詩詞所獨有的韻味...
桐網畢竟不是漢語言課堂,想在這里得到廣泛認同,自然也是不切實際的
我倒還是希望按現(xiàn)在的模式運營下去,學術有專攻,樓主可以主要對古詩詞作一些指正與評論嘛.
...
這是把我的原意很深地誤解了。和你一樣,我也是既喜歡舊詩,也喜愛新詩的。有很多新詩朋友,如蘆哲峰等人都是與我私交甚密的朋友。但我在這里說讓新詩與舊詩分版,不是為了排斥新詩,而是讓舊詩與新詩彼此都有個更好的發(fā)展環(huán)境。因為就目前而言,新詩在如詩版的發(fā)展空間,已經很受限制了。這樣下去,新詩是難以發(fā)展的,我自感對不住廣大新詩的朋友,于是有此提議。而且,將舊詩版的承載內容擴大,依我的設想就是盡可能多地承載舊學內容,這樣一來,與新詩之間的差距也就顯得更大。據我所知,很少有論壇成功地將新詩與舊詩合版。因為這種合版的方式本身就是不科學的。雖然都是詩,但新詩與舊詩之間的距離,已經太遠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