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35#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8-9-18 13:24:47
|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好人難做的烏龜 于 2008-9-18 13:14 發(fā)表 
新詩舊詩,都是詩,放在一個版是正確的,但是就如詩版而言,新詩版主沒有帶動如詩的發(fā)展,如詩版主,目前也就客子孤軍奮戰(zhàn),而客子版主的作品,多以舊體詩見長。記得06年以前,如詩版以新詩,舊詩,梨花體,打油 ...
如詩的舊狀,我從現(xiàn)有的論壇發(fā)帖當(dāng)中完全可以看得出來。要我給個說法,那就是:啥也不是。
我這話根本不是什么個人情感,我也沒必要領(lǐng)先打擊別人來達(dá)到什么怎么的目的,我所描述的,就是客觀的事實。
不錯,你說的也對,我是慣寫舊詩的,但我還是以前的那句話:我對新詩的了解,恐怕不比一般寫新詩的人少,甚至還要多得多。我有相當(dāng)一些朋友,也就是專門寫新詩的。我個人不寫,是我個人的原因。桐網(wǎng)現(xiàn)在的新詩,多半還不能算作是純粹的“新詩”。
詩自然應(yīng)該是兼融新詩與舊詩。但我再重復(fù)我之前的那句話:我從來沒見過哪個詩版在兼收新詩舊新的情況下曾經(jīng)成功過,以前既然沒有成功的范例,此后也不會有成功的可能。因為這兩者本事就沒辦法放在一起的。
并不是所有的名詞,都可以通過“顧名思義”來解讀得清楚。而且往往相反,這樣的“顧名思義”法多半都失敗了。所以新詩與舊詩,也不能就因為名字中沾個“詩”字,就能混淆起來了。百花齊放也是我同樣支持的,但不是一鍋煮的大雜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