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3#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8-9-16 12:39:51
|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追憶光榮歲月 于 2008-9-15 23:13 發(fā)表 
我雖不懂舊體詩,倒也喜歡古詩詞所獨有的韻味...
桐網(wǎng)畢竟不是漢語言課堂,想在這里得到廣泛認同,自然也是不切實際的
我倒還是希望按現(xiàn)在的模式運營下去,學術(shù)有專攻,樓主可以主要對古詩詞作一些指正與評論嘛.
...
這是把我的原意很深地誤解了。和你一樣,我也是既喜歡舊詩,也喜愛新詩的。有很多新詩朋友,如蘆哲峰等人都是與我私交甚密的朋友。但我在這里說讓新詩與舊詩分版,不是為了排斥新詩,而是讓舊詩與新詩彼此都有個更好的發(fā)展環(huán)境。因為就目前而言,新詩在如詩版的發(fā)展空間,已經(jīng)很受限制了。這樣下去,新詩是難以發(fā)展的,我自感對不住廣大新詩的朋友,于是有此提議。而且,將舊詩版的承載內(nèi)容擴大,依我的設(shè)想就是盡可能多地承載舊學內(nèi)容,這樣一來,與新詩之間的差距也就顯得更大。據(jù)我所知,很少有論壇成功地將新詩與舊詩合版。因為這種合版的方式本身就是不科學的。雖然都是詩,但新詩與舊詩之間的距離,已經(jīng)太遠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