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26289
- 積分
- 2595
- 威望
- 24024
- 桐幣
- 6644
- 激情
- 1276
- 金幣
- 0
- 在線時(shí)間
- 1212 小時(shí)
- 注冊(cè)時(shí)間
- 2008-3-2

桐網(wǎng)嘉賓
 
- 積分
- 2595

 鮮花( 6)  雞蛋( 0)
|
35#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8-9-18 13:24:47
|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好人難做的烏龜 于 2008-9-18 13:14 發(fā)表 
新詩(shī)舊詩(shī),都是詩(shī),放在一個(gè)版是正確的,但是就如詩(shī)版而言,新詩(shī)版主沒(méi)有帶動(dòng)如詩(shī)的發(fā)展,如詩(shī)版主,目前也就客子孤軍奮戰(zhàn),而客子版主的作品,多以舊體詩(shī)見(jiàn)長(zhǎng)。記得06年以前,如詩(shī)版以新詩(shī),舊詩(shī),梨花體,打油 ...
如詩(shī)的舊狀,我從現(xiàn)有的論壇發(fā)帖當(dāng)中完全可以看得出來(lái)。要我給個(gè)說(shuō)法,那就是:啥也不是。
我這話根本不是什么個(gè)人情感,我也沒(méi)必要領(lǐng)先打擊別人來(lái)達(dá)到什么怎么的目的,我所描述的,就是客觀的事實(shí)。
不錯(cuò),你說(shuō)的也對(duì),我是慣寫舊詩(shī)的,但我還是以前的那句話:我對(duì)新詩(shī)的了解,恐怕不比一般寫新詩(shī)的人少,甚至還要多得多。我有相當(dāng)一些朋友,也就是專門寫新詩(shī)的。我個(gè)人不寫,是我個(gè)人的原因。桐網(wǎng)現(xiàn)在的新詩(shī),多半還不能算作是純粹的“新詩(shī)”。
詩(shī)自然應(yīng)該是兼融新詩(shī)與舊詩(shī)。但我再重復(fù)我之前的那句話:我從來(lái)沒(méi)見(jiàn)過(guò)哪個(gè)詩(shī)版在兼收新詩(shī)舊新的情況下曾經(jīng)成功過(guò),以前既然沒(méi)有成功的范例,此后也不會(huì)有成功的可能。因?yàn)檫@兩者本事就沒(méi)辦法放在一起的。
并不是所有的名詞,都可以通過(guò)“顧名思義”來(lái)解讀得清楚。而且往往相反,這樣的“顧名思義”法多半都失敗了。所以新詩(shī)與舊詩(shī),也不能就因?yàn)槊种姓磦(gè)“詩(shī)”字,就能混淆起來(lái)了。百花齊放也是我同樣支持的,但不是一鍋煮的大雜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