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3422
- 積分
- 15289
- 威望
- 1634
- 桐幣
- 9061
- 激情
- 5115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3965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9-3-11

版主
  
- 積分
- 15289
 鮮花( 28)  雞蛋( 0)
|
這篇貼子,我是在9月12號在淘寶網淘江湖里發(fā)的貼,原文地址:http://blog.jianghu.taobao.com/u/MTE5NDAyMDk=/blog/blog_detail.htm?aid=42341082
特別聲明一點,我不是推薦選擇伊利奶粉,而是分享選擇奶粉的心得而已,純個人分享。不帶任何推薦和鼓勵的意思。。
看標題感覺像是在廣告。。?上Р皇牵粵]資格,二沒能力。。寫這個貼子主要是想說說個人的想法,不求大家都贊同,只求表達。。
女兒小易是我的心頭肉,掌中寶,現在生活的重心就是她了,為她的選擇總是考慮很多。我老婆懷孕的時候就開始喝伊利孕婦奶粉,出生后因為沒有媽媽奶水,所以全部靠奶粉,一歲以內都是喝伊利金裝A+B聽裝的,一歲以后改喝伊利金領冠盒裝的。。一直到現在還是這個選擇,一直沒變過,小易沒喝過一口其它品牌的奶粉。
在最重要的奶粉的選擇上,我前后考慮了大約半年,在網上查過幾乎當時知道的所有品牌奶粉,包括國產,包括進口。。
所做的第一個決定,進口奶粉不要。在大部分的心里,進口的東西質量要好的多,很多朋友親戚都建議我買進口奶粉。奶粉的好于壞,其中最重要的是奶源,現在的進口奶粉主要分二種,一種是國外品牌,奶源在國內,第二種,完全進口,奶源地在國外,而且也是完全在國外銷售的,國內通過走私或者私帶進來。
分別說下我的看法,第一種國外品牌,國內奶源,國內生產。雖然一些進口品牌時間久,技術好,質量相對有保證,但我認為最重要的,一個針對性的問題,一個世界級的品牌,想在世界上范圍內銷售,只能做到針對性平均,而且相對來說,它們更多的針對的是國外人群,因為它們在國外環(huán)境銷售時間久。它們所研制的配方只能更多的選擇國外人群。所以說進口奶粉可能是最好的,但絕對不會是最適合的。再加上奶源是國內的,也就是本質還是和國內一樣。就好像西餐雖然號稱營養(yǎng)好,比如現在鼓勵要多吃牛肉。不吃豬肉。我想說的是,西餐雖然好,牛肉雖然好,但它不適合我,我可以一段時間內天天吃西餐,天天各異牛肉,不吃豬肉,但我這輩子吃的更多的還是中餐,還是豬肉。所以我更多還是要選擇怎么更好的吃中餐,吃豬肉。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問,我是去找一個國際上知名的外國人做中餐,做豬肉呢,還是找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做呢。。我的選擇是中國人。
第二種,純進口奶源,純國外生產,甚至還有國內沒聽說的品牌。這個感覺更不放心了,因為上面說的針對性,適合性更差了,再加上國外的信息不靈通,物流不方便,如果奶源地發(fā)生了什么變故,等我收到信息可能已經過去很久了,再加上保質期,雖然奶粉保質期一般最少2年,但是肯定是越新鮮越好的,而選擇這種奶粉,你只能選擇不新鮮的,比如保質期過了一半的。。。
于是我選擇了國內品牌的奶粉,原因有三個,第一個,女兒小易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這輩子估計大部分時間只能在國內,所以她吃的更多的還是中國味,這個中國味包括氣候,空氣,土壤,食物。所以中國的奶牛出的奶更適合她。更適合她以后的成長。她更適合喝中國奶吃中國餐;
第二,國內奶粉我可以選擇第一時間購買,喝多少買多少,保持一個新鮮度。讓小易有更多的機會喝上新鮮的奶。我在選擇奶粉的時候,看過一個報道,是說專家說,選擇奶粉最好選擇出廠日期半年后的奶粉,理由一大堆。。我看過后選擇笑笑而過,雖然我不知道這說的有沒有道理,但我寧可選擇新鮮度高,剛出廠的奶粉,而不是一面的聽信專家之談,這年頭假專家太多了。。
第三,我知道國內奶粉品牌肯定不會是最好的,但我知道,我只是個平凡的人,我能力有限,我無法保證我的選擇一定是最好的。每個奶粉品牌都說它的奶粉是最好的,都有亮點,都有支持群,也都有反對者。我怎么選擇呢,聽親朋介紹?聽廣告?看銷量?聽專家?誰能告訴我,我怎么選擇肯定是對。這個世界上永遠沒有絕對正確的,也沒有一個人敢說,他說的話就是對的,他的選擇肯定是最好的,所有人都會贊同。我的選擇可能這個人說是最好的,另一個說是最差的。我竟然無法確定一定能選擇最好最正確的,我只能退而其次選擇適合的。。所以我選擇了國內奶粉。。。
再說國內奶粉,我為什么選擇伊利呢。首先,伊利是國內最大的奶粉企業(yè),生產母嬰奶粉也是最長的,而且還入選了奧運會,世博會特許產品,而且奶源地相對最好的。相對于國內其它品牌,選擇它的亮點要更多點。。或許有人說,國內這個牌子的奶粉這點好,這個那點好。我的想法是,我不刻意的選擇最好,只會重點選擇最對的,我可能沒給女兒選擇最好的奶粉,但我可以肯定的說,我沒選擇錯的奶粉,如果我只看重某一點,而選擇了錯的奶粉,那么。。。。。。。。。
再議,為什么一歲以內選擇金裝的,而一歲以后選擇金領冠的。在伊利母嬰奶粉中,金領冠是最貴的,說的是最好的。為此我還特意在不同時間,不同地方打了多次伊利的客服電話,問清了伊利的這二種奶粉的區(qū)別性。得到的肯定答復是,伊利金裝的更多是關注于大腦的培養(yǎng),而金領冠的更多的是關注于體質的培養(yǎng)。簡單的說,金裝的喝了聰明些,金領冠喝了少生病些。。一般寶寶一歲以內,體內或多或少的還是媽媽母體內的抗體,加上活動性少,而且生病的機率要少些,所以我選擇了喝金裝的,因為聽裝的要比盒裝的配方好,所以選擇喝金裝聽裝的。。一歲以后,會走路了,會玩了,會到處跑了,所以生病的機率要大的多,所以選擇金領冠的,讓女兒少生病。因為再聰明的人,一生病都不行。。因為金領冠聽裝的和盒裝的配方完全一樣,所以我選擇了盒裝的。
在這里我說下,奶粉盒裝和聽裝的選擇。在我看法,如果配方,奶源完全一樣的話,那么我一定會選擇盒裝的,首先同樣分量奶粉盒裝的價格相對要比聽裝的要便宜的多。第二,盒裝的保鮮度絕對要高于聽裝的,在網上買過奶粉的一定知道,一般商家發(fā)聽裝奶粉的都會選擇二層或者三層包裝箱,而盒裝的正常的只會一層。這是因為同樣運輸,聽裝的更容易受損。聽裝的一般只有上面一層鐵片,如果因為運輸壓,就非常有可能鐵皮變形,漏氣,而讓空氣進入,容易變質,如果漏氣口子大可能很容易發(fā)現,如果只是很小的口子,你可能發(fā)現不了,這個時候,空氣中的灰塵,濕空氣就會不斷的進入,再加上聽裝奶粉一般容量都在900ml左右,寶寶喝正常的最少要喝一個星期以上,聽裝奶粉開封以后,只能用一層塑料蓋封住,保鮮性要差的多,特別是陰雨天,更容易讓濕空氣進入。。而盒裝的首先外面有個盒裝了,里面是真空代裝的,如果漏氣,會一眼看出,再加上容量少,更容易喝完,相對保鮮方面更強。。。我在網上看過很多商家介紹奶粉的時候,都是介紹聽裝的,說什么奶源不一樣,分幾等了,二是質量要比盒裝好。。我想說的是,他能拿出根據嗎?這可信嗎,如果真的有什么區(qū)別,為什么奶粉產家不說明呢,所有人都知道,同樣份量的奶粉聽裝的要比盒裝的貴的多,而成本方面幾乎只差很少的部分,如果真的有區(qū)別,為什么產家不大力的宣傳買聽裝的呢,難道他們多賺錢不好嗎。我的解釋是,在產家方面,他們更多要誠信,要對自己的話負責,所以一樣的東西不能說成二樣,而在商家方面,他們更多的是追求利潤,同樣的東西,價格高些,利潤肯定會高點,而且他不用對自己的話負責,因為他們只是銷售。。所以他們會讓你買更貴的商品。。。
我還要說一點,我在給女兒買奶粉的時候,我一直是一買就是一箱,而且要求沒有拆封的,相同的生產日期,相同的批次生產的。從不單獨買一聽,二聽,一盒 二盒的。親朋送的散件,我都會選擇讓我老婆,也就是寶媽喝。沒給女兒喝。。
這樣的好處有二點,一是現在的奶粉產家,肯定不會只有一條生產線,有的還有分廠,就是奶源,也不可能做到都一樣,肯定是有或多或少的區(qū)別的,不同時間出廠,不同批次出廠的奶粉肯定有或多或少的區(qū)別,女兒還小,可能細微的區(qū)別都有可能造成適應。。所以我只能盡量的選擇同時間出廠,同批次的奶粉。但我也不能一次購買太多,太多的話,容易變質。女兒正常情況下,一個月要喝三聽左右奶粉,所以一箱子奶粉是個最好的中間選擇。所以我買奶粉的時候,一是要求最新的出廠日期,二是要求整箱購買,不拆封。在家里母嬰店和在淘寶上購買都是這樣選擇的。。第二,有點私心吧,我經常性的整箱購買,不管在母嬰店和淘寶店,都能或多或少的優(yōu)惠點或者送些小禮品等等,或者要求最新出廠日期的時候,商家更容易答應。。。
女兒的成長中,經歷了三鹿嬰幼兒奶粉事件,圣元奶粉的事情,都是國內奶粉事件,說真的,很讓我這個國產奶粉的堅持者受打擊,我也是第一時間看了所有的資料,也曾經考慮過換奶粉,親朋,家人都勸過我。。。這幾個事件發(fā)生后,我都第一時間帶女兒去檢查了下,雖然我女兒沒喝過一口這二個品牌的奶粉。讓我換奶粉的理由有很多種,最后讓我堅持不換,繼續(xù)喝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女兒小易
女兒小易現在已經2歲8個月了,快3歲了,出生時各項指標屬于中等,出生后一直到現在,各項指標應該屬于中上等,甚至上等吧。。女兒現在身高98cm,體重15公斤,不胖不瘦。除了陰雨天,每天晚上步行散步最少2公里路不覺累,從出生到現在,只因為感冒發(fā)燒去過4次醫(yī)院。說話,反應各個方面都不錯。。經常能抓出大人們說話的漏洞讓你無話可話。。
我不敢也不能說,這一切都是伊利奶粉的功勞,但我知道一點,伊利在中間起到了好的作用,我的選擇沒有錯。。還是那句話,這個選擇不是最好的,但是對的,是適合的。我可能選擇其它奶粉,效果會更好,但也有可能更差,可能是錯的,我不敢賭,也不敢試,因為女兒只有一個,我不能聽信別人建議,而讓女兒成為一個所謂的試驗品。。我不求女兒一定能成為人才,成為最聰明的,我只求女兒成為最健康最平穩(wěn)的生活的女兒。。
所以我還是會堅持選擇伊利奶粉,我不會說,我以后會堅持不變。我只能說在目前的狀態(tài)下,我不會去改變,以后萬一遇到不可遇見的問題,讓我認識到選擇是個錯誤的時候,我會馬上改變的。
在奶粉的選擇上,我堅信二點,一是適合才是最重要的,不能選錯是首要前提。二,不要輕易的去換品牌,不管你的選擇是國外品牌還是國內品牌,不要輕易的去換,不要今天聽到某人說這個牌子好,就去換這個,下個月聽到那個牌子好,就去換那個。請不要忘記,這是你的寶寶,是你唯一的,不是別人的,所以請不要讓你的寶寶成為試驗品,成為檢驗別人建議是否正確的實驗品,再者,任何食物不是神丹靈藥,不會吃了馬上就有效果,有些東西是要長期積累才會有效果的。所以不要輕易的換。不要輕易的選擇。請記住,你的寶寶是獨一無二的,別人適合的,你寶寶不一定適合,同樣,你寶寶要的,不一定就是別的寶寶要的。。。
歡迎大家交流,還是那句話,不求大家都贊同,只求發(fā)表個人看法。。。
01.jpg (41.87 KB, 下載次數: 128)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
2010-12-29 01:26 上傳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