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謝謝一笑的關(guān)注!看了一下事情的大概經(jīng)過,沒有任何不共戴天的仇恨呵呵——無非是一些學(xué)術(shù)之爭衍為口舌之快——大家都是家鄉(xiāng)人,本可以都一笑了之。
就這些事情,以管理員的身份看,我非常認同客子的做法,憤懣之下尚且自制,沒有因為個人的感情影響版面的管理;以普通網(wǎng)友的看法,我和結(jié)廬者一樣覺得客子是個可愛的“書生”,在學(xué)術(shù)方面錙銖必較,雖然有些清高之嫌,但古往今來尤其是桐城的才俊當(dāng)中誰又沒有幾分清高呢?而且客子在真理和學(xué)術(shù)面前的認真是不打折扣的,對于好的文章和作者他一樣謙褒交厚。
我想提醒一下大家的是,學(xué)術(shù)有專攻,版面也一樣,不同版面有不同的主題和特色,好比學(xué)社版從開版伊始就是一些相對集中的詩詞、國學(xué)的討論,所有討論最好僅限于此,不要摻雜不必要的人身攻擊和口舌。至于大家說客子比較較真,那是他不夠圓滑的表現(xiàn),作為一個學(xué)術(shù)鉆研者尤其是一個尚在求學(xué)的學(xué)子,我不認為這是不好的表現(xiàn),也懇請大家能夠加以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局限性,對于那些整天在水區(qū)灌水的人,如果有人批評他們太不認真,太過隨意,他們會同意么?
對于普通人等說的桐網(wǎng)脫離大眾的看法,我們已經(jīng)注意到并給予足夠的重視;在桐網(wǎng)的管理層和既往的發(fā)展規(guī)劃當(dāng)中,從未有過“脫離”大眾的計劃,但是我們確實打算在有可能的基礎(chǔ)上將桐網(wǎng)辦得多層次一點、多樣化一些,所謂陽春白雪、下里巴人,蘿卜白菜、各有所愛,最終能讓雅也好、俗也罷,都能再此找到棲息之地,我相信雅俗都應(yīng)該是大眾的組成部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