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13454
- 積分
- 61
- 威望
- 720
- 桐幣
- 4
- 激情
- 2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4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6-2-3

文都童生

- 積分
- 61

 鮮花( 0)  雞蛋( 0)
|
我很早就想為孔城陷泥村寫點什么,不僅僅是因為她是我外婆家,更因為她是我除了學校家里以外住的時間最長的地方.陷泥在桐梓山腳下,聽這名字就知道那里的交通特別的不便,的確如此就是一條能騎自行車的路也沒有,從我家走大約3公里的小路就到了.松樹田野中散落著一個一個的村民組.從我記事起到現(xiàn)在,陷泥除了添了幾棟樓房外,20年一點變化也沒有.路還是那樣的閉塞,池塘還是那么的清澈,早晨的雞叫炊煙夜晚的寧靜,20年如一日. 小時侯爸爸在外搞木材生意,媽媽經(jīng)常出差,幼小的我便被經(jīng)常送到外婆家住一段時間.外婆是一個外柔內(nèi)剛的人,對我極為愛護,我到今天還記得夏天的夜晚我躺在竹床上,聽著老人們講故事,而外婆就在一旁為我驅(qū)趕蚊蟲,就這樣我慢慢地睡著了.但是我要想在外婆眼下做什么壞事那是絕對辦不到的. 10歲那年大年初二被罵了一頓,一氣之下我第一次一個人摸索著走到外婆家,以前都是父母帶的.去了外婆家門口卻不好意思進去只好在屋后徘徊,幸運的被姐姐發(fā)現(xiàn)了....后來我才知道我們這一帶有句很流行的話叫"初一不出門,初二拜新靈初三......"我初二去了是極大的不恭敬!!!后來漸漸大了外婆來麒麟我家回去時我一般都會把她送到陷泥的村口才回去.那3公里的小路成了我20歲以前走的最多的也是最熟悉的一條路.小時侯被送去自不必說,大了逢寒假暑假,逢年過節(jié)我都要去陷泥村外婆家住一段時間.那里有太多的棗樹和梨樹,那里有十幾個人圍著一臺電視的熱鬧,有小伙伴的熱情有和哥哥姐姐快樂的嬉鬧.還有外公外婆的愛護....... 現(xiàn)在外公外婆相繼去世了,陷泥我也極少去了,那條小路成了我最不愿意走的路.因為以前我知道,再往前走就可以看見外婆欣喜慈祥的笑容:大孬子(我的小名)來了,快坐喝點水.我總是要問一句:芝麻糊呢,我要吃芝麻糊.外婆家的芝麻糊似乎永遠都那么好吃并且還永遠吃不完.而現(xiàn)在一切都不復存在了......但那條路的一草一木每一米都印著我的腳印也印在我心中.常常在夢中被外公外婆的疼愛所驚醒,醒來時不由得淚流滿面.思緒又回到了那村口的池塘,漫山的松樹,淳樸的大伯大媽,那雞叫炊煙讓我久久揮之不去.....夢回陷泥千千回......
[此帖子已被 樅陽麒麟人 在 2006-6-6 16:33:57 編輯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