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669
- 積分
- 92
- 威望
- 0
- 桐幣
- 0
- 激情
- 5
- 金幣
- 0
- 在線時(shí)間
- 57 小時(shí)
- 注冊(cè)時(shí)間
- 2008-10-16

文都童生

- 積分
- 92
 鮮花( 0)  雞蛋( 0)
|
十月 恍惚間 已深秋。
這樣的季節(jié) 與我 本是歡喜的 只是如今淡然得已沒有明顯的喜好!
身邊的朋友 喜秋者諸多 然他們的喜歡多是因?yàn)榍锏氖斋@ 我 卻因著秋的落寞而心生歡喜 也許我生來就是悲情人物吧 呵
喜歡在深秋的黃昏隔窗遙望黃葉飄落 每一片葉子的落下 都忍不住會(huì)想:葉子的離開究竟是風(fēng)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終沒有唯一的答案 或許是風(fēng)的執(zhí)著追求 或許是樹的無力挽留 也或是葉子的宿命造就 就如人生 很多時(shí)候我們明明對(duì)樹無限留戀 卻不得不隨風(fēng)飄零 幾多無奈!
按節(jié)氣來說 夏早盡 秋正濃 可生活在城市 卻難嗅到深秋的氣息 鋼筋混凝土的建筑凝固了季節(jié)的轉(zhuǎn)換 也生硬了人的思緒 沒有一點(diǎn)生趣 !
前些日子 回了趟桐城 看到了遍地的白棉花和羞彎了腰的黃稻子 淳樸的鄉(xiāng)親臉上綻放的全是收獲的喜悅 而我 在這個(gè)季節(jié)仍然兩手空空 心虛不已 有時(shí)感覺自己就如寒號(hào)鳥 總是想著明天再壘窩 時(shí)間就這樣在明日復(fù)明日中悄然流逝 !
秋盡冬就來 轉(zhuǎn)眼 又將是一年 惶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