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71048
- 積分
- 6
- 威望
- 0
- 桐幣
- 0
- 激情
- 14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0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11-5-30

文都童生

- 積分
- 6
 鮮花( 0)  雞蛋( 0)
|
早上,上班前去買包子。
一個很老很老的老人在我身邊,夾著一只臟臟的蛇皮袋,心里有絲可憐。
他買兩只面包,最便宜的那種,付了一塊錢,顫顫地把面包放進蛇皮袋里。也許聽到我說的肉包子,他猶豫了一下,輕輕地問服務員,肉包子多少錢?服務員說是一元。他站在那里想了半天,又把手攤開,看著自己手上的僅有幾個硬幣。
當時我心里真的很想給他付了那包子錢,可是不知怎么的,又怕。。。。。。反正不知怕什么,怕別人說嗎?不知道。反正很猶豫。
正猶豫著的時候,一個中年婦女過來,用很響亮的聲音說:“老人啊,包子錢我來出,那找回來的錢也給老人。”
說完她放下十元錢就走了。
有人說好的,也有人笑的。
看著心里有種釋然,更多的是失落。
這事應該我先做的,尊老愛幼也是每個人應該做的,可做起來的時候總有這怕那怕。其實我可以很坦然地替老人做點事的。
誰都會老,誰也都會有無助的時候,誰都會想在最困難的時候有人來幫助一下,有人關(guān)心,難怕是一丁點都是溫暖的。
以后不猶豫了。做自己該做的。
畢竟這世上好人還是很多的。www.567vod.net www.343dy.net www.q320.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