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如果在成長的道路上,會一直有那么一個人,讓我哭泣,讓我難過,然后才會明白,有些眼淚其實不那么苦澀。也總有那么一些事,讓我受挫,然后我才懂得,有些坎坷并沒有那么難過。我總是這樣,被偶爾的一些小狀況壓得喘不過氣來,我不知道是該毫無顧忌的大步向前走,還是該停下來歇歇?
我漸漸的喜歡上發(fā)呆,別人以為我在發(fā)呆,其實我只是在想:假如,在那時候我沒有勇敢的跨出那一步,假如現(xiàn)在的我依舊是一個人,沒有屈于命運,現(xiàn)在的我又將是什么樣子?如果一切沒有發(fā)生得這么快,我一定會先讓自己所有的缺點優(yōu)點通通暴露出來,接受就接受,不接受拉倒。只是,現(xiàn)在的我只能告訴自己,生活沒有假如。一切是注定的,注定會遇見某一個人,F(xiàn)在的我寧愿相信宿命,我寧愿相信我們的關系就像是被下了魔咒一樣的若即若離,分不了似乎也近不得,令人無奈。感情的世界也就這樣,要么就繼續(xù)痛苦的糾結,要么就松手放愛一條生路。
也許,有些感情來的太容易就不懂得珍惜,或者說是彼此都還不知道如何珍惜和維護。也許,錯在誰也不愿意改變之前原有的生活。那天和表妹通話,當時表妹正陪表妹夫在網(wǎng)吧上網(wǎng),表妹覺得里面吵就出來了,兩分鐘后從電話那端聽到表妹夫用家鄉(xiāng)話責備著說:恩坐在這塊干嘛?外面不冷啊,快把外套穿上……說著就脫下自己的外衣披在表妹身上(當然這些是后來才知道的),雖然我不在現(xiàn)場但卻時常被想像的那一幕深深的感動著。同樣都是閃婚族,為什么他們可以彼此恩愛、相安無事,而我們之間總會出那么多的問題。我要的幸福也不過是一個關切的眼神、一聲輕輕的問候、一個溫暖的擁抱而已,而你卻總是站在離我30CM以外,在我轉身觸不到的地方。
但凡奢望的東西,總是不容易得到;蛟S是因為以前看得、聽得太多唯美的愛情小說。我喜歡有人輕輕攬著我的肩,我喜歡有人可以十指相扣的牽著我的手,我喜歡有人在我不愿走路時背起大步往前走…我總以為步入婚姻殿堂的兩個人一定是彼此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便揭開了幸福的序幕,一輩子長相廝守。而如今我覺得累了,我已經(jīng)不再去企圖我們會有任何好的改變,F(xiàn)在已漸漸發(fā)現(xiàn)原來以前以為的那些種種,也許不過是一個笑話。我不知道若到了感情無所依的那一天會不會還像現(xiàn)在這樣堅信自己愛你不變,和你廝守到老。
曾經(jīng)有人問我,一段感情久了是不是都會變?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也許男人和女人對待感情的方式不同。男人似乎會覺得,交往久了,有很多事對方都不會再去計較。比如要打電話關心她,今天過得開不開心之類的事情。但是女人卻覺得,不管交往多久,依舊是需要呵護的。而這種呵護,是用心的去呵護。而不是說,向男人埋怨了,男人就去呵護。不是這樣的。有時女人會埋怨男人,不是男人做錯了什么,而是男人變化得太多或是在短時間內變得讓人難以置信。以前的男人每天不管多忙都會抽出很長一段時間打電話給女人,哪怕只是無主題的瞎聊;以前的男人上QQ必要求女人開視頻,而現(xiàn)在的男人上QQ下線連招呼都沒有;以前的男人在廚房給女人做飯時哼著小曲,而現(xiàn)在男人做飯開始心不甘情不愿……
有人質疑:為什么你們結婚以前感情那么好,婚后卻總是吵鬧?我不想回答,也回答不了。結婚以前看到的只是對方的優(yōu)點,而結婚后就不一樣了,天天粘在一起,各種缺點、毛病全赤裸裸地暴露出來。婚姻如飲水,冷暖自知。我想等到有一天你和我一樣走進圍城,就會明白。如果兩個人,對待對方的方式可以像剛開始戀愛時一樣,那么這樣一段感情是不是就可以長久的走下去呢?也許吧。
今天我覺得有些不快樂。我不快樂,不想再告訴任何人,誰也不會站在我的立場上思考問題。我不快樂,安靜地待著,默默的將自己隱藏起來,讓寂靜掩蓋周遭的一切。我不快樂,大聲地放著音樂,閉眼傾聽音樂的聲音,讓自己沉浸在喧囂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