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追憶光榮歲月 于 2010-9-18 02:19 編輯
再次回到這里,竟無語(yǔ)凝噎。過了那思緒漫飛的季節(jié),過了輕狂無懼的年代。
也許是太濃烈的小花,也許是這濃的化不開的夜。在凌晨,少有的清醒。。。。
抱著本本,獨(dú)自輕身下樓。白晝、現(xiàn)實(shí),暫且告別。享受黑暗、寂寥、文字。
隔幾日便是中秋,若能拋去世俗瑣碎,當(dāng)是相當(dāng)好的季節(jié)。
節(jié)氣而言,秋已過半。而靈魂深處的那個(gè)秋,卻才剛剛走進(jìn)。
輕輕的,秋來了。。靜靜的,走進(jìn)心里;没傻囊粋(gè)愁。
這絕不是少年不識(shí)愁滋味的愁,絕不是劍眉緊縮的愁。
是一種心境,溫婉又有些陰沉。是一個(gè)季節(jié),清爽卻有些枯敗。
在微涼的清晨,批上一件秋衣,那是怎樣感受?此刻,我又是何等的期待。
那是告別炙熱的一番喜悅,那是預(yù)知嚴(yán)寒的淡淡哀愁。
不過,中秋終究是美好的。可以用眼睛用心靈去體驗(yàn)這個(gè)夏日最后的美麗。
懷著朝圣的虔誠(chéng)迎接她,擁抱她,最后失去她,用萬物枯萎去祭奠她。
月圓之夜的美妙,古今才子早已極盡奢華去贊美她。
中元佳節(jié)的云彩,更是被整個(gè)華夏民族賦予了厚重的意義、
莫錯(cuò)過這八月里最美的夜色,在月桂樹下人長(zhǎng)久、共嬋娟。。
其實(shí)中秋之美,如同活在當(dāng)下。別匆匆而過,都來不及看一眼。
每一個(gè)今天不都應(yīng)該是明天最微笑的回憶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