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因為住的地方離公司有好幾里的路,還有又沒有直達的公交車,自己為了節(jié)省開支也沒有去買車。所以每天不管天晴還是下雨都會義無反顧的走半個多小時的路去上班。在別人眼里是不可想象的吧,可是一直在家都是“嬌慣”的我,卻堅持了有小半年!
有兩次公司的同事也正好不用加班,看到我下班,他說要送我回家,雖然他的車是三輪的腳踏車,帶上我這一百多的重量,其實也要費好大的的力氣。我當然心里很感激的回絕著,可對方依然還是堅持著,最后還是坐上了他的那輛“車”,也讓自己的腳舒服了半個多小時。還有心里也是暖暖的,因為這位同事的“善意”。
今天下班的路上,又遇到了一位開三輪摩的的大叔,遠遠的看到我在過馬路,他停下車招呼我,而我第一感覺就是拉客的,也遠遠的示搖搖手示意不用?蓪Ψ竭是停在那,直到我走了過去,他說“姑娘上車吧,大熱天的,我俏你一程,我也是那個方向的,不要錢!”當然羞愧了半天,結(jié)果我又一次的少走了一半的路。呵,有時感覺,自己真是處處都會不經(jīng)意間遇上給我?guī)椭臒嵝娜。可常常是,我們總以別有是別有企圖。唉,這個社會,讓我們的心變得復(fù)雜了!
前幾天下班的路上,看到一個年紀很大的老爺爺騎著腳踏車還著一個身體有病的老奶奶。在他的車后面有一張“求助板”寫著“老伴身患重病,本人已花光所有積蓄?刹∵沒有治好,F(xiàn)在實在沒有辦法,希望好心人能予以幫助,本人無比感激!”而我當時身上只有五塊錢,就想也沒想的把錢給了老爺爺。因為我被他們的不離不棄感動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