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就業(yè)啊,壓力啊,這不是逼人去回爐嘛!
過不了兩天就要從學校畢業(yè)了,可是工作還沒著落,著急死了。這就業(yè)壓力這么大,難道要逼我畢業(yè)之后去回爐?
以前在新聞上看,XX大學的優(yōu)秀學生去賣了肉,XX大學的博士生去養(yǎng)了豬,還聽說有師哥師姐畢業(yè)之后找不到工作,跑去技術(shù)學校學技術(shù)再出來找工作。難道,畢業(yè)之后我也要回回爐才能找到工作?
前段時間,和班上的人聊天還在說呢,以前光說就業(yè)壓力大,現(xiàn)在才知道就業(yè)壓力有多大,每去一次招聘會都會被擠得七葷八素的。問題不在于被擠,而在于即便被擠也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同學說,他打算像是個學習,畢業(yè)后先找個技術(shù)學校,去學技術(shù),學校他都瞅好了,就是水司那邊的北大青鳥西安煒晨,畢業(yè)生就業(yè)率很高。
他問我去不去,我堅決的否定!開玩笑,我怎么可能去!雖然現(xiàn)在找工作不順,但是我相信我只要努力一定能有回報,只要我踏踏實實的找工作,我一定能找到好工作!
就這樣,我還掙扎在找工作的第一線,前兩天去一家公司面試,和我競聘同一職位的是一個挺不起眼的男孩,電腦培訓學校畢業(yè)的。我看他的時候,還有點小驕傲,跟他一比,我這叫一個風度翩翩儀表堂堂。面試開始了,面試官是一個挺和藹的人,看起來很體面。我想,就沖咱這外形優(yōu)勢,估計這工作就定了!
可是……實際情況卻一點都不一樣。簡單的自我介紹結(jié)束之后,面試官問了幾個專業(yè)方面的問題,呃……這個,我覺得我好像學過的,但是就是想不起來!倒是旁邊那個小伙,張嘴就來。我這時候才覺得,大學生不好找工作,心態(tài)問題只是一個方面,更重要的還是能力問題!
后來的事就簡單多了,面試官給我說回去等通知,已經(jīng)過去一個星期了,通知還沒到,估計是沒戲了。哎,繼續(xù)找吧……不過,這次也讓我開始想一些問題,找工作不但不能眼高手低,還是要有真本事的!問題是我這四年到底學了個啥!仔細回想,哎……
上周六又去了一次招聘會,還是一如既往的人山人海,賣苦力的工作不想做,做技術(shù)的工作做不了,哎,差的還不是一點點。這眼瞅著就要畢業(yè)了,現(xiàn)在工作還沒個著落,我每天都著急上火,家里父母又催得緊,可是,這不是我不想找,而是我找不著。
哎,這壓力太大了,要不然……我也跟著我同學一起去學電腦算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