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斯基可 于 2015-9-21 16:58 編輯
我曾是****烘焙連鎖店某直營店的員工(以下簡稱**)實因無法忍受**的內(nèi)部黑幕而自動離職。大家可能會覺得現(xiàn)在哪家蛋糕店不出點亂子啊,但**的內(nèi)幕行為實在令人作嘔。
冬天,顧客點了飲料坐在店里喝,喝完走時順手扔進店里的垃圾桶,我們就一個個的把杯子撿出來,用自來水沖一下,倒扣在咖啡機上烘干,繼續(xù)給下一個用現(xiàn)金點飲料的顧客繼續(xù)使用。(因為績效考核要核對杯子數(shù)量,這樣既不影響考核分數(shù)我們又可以私自分贓相應飲料的錢)PS:刷卡的不行,因為一刷卡電腦會自動錄入今日銷售里。各種全場滿×元贈飲料一杯,其實那都是為了消耗門店還有一兩天就要過期甚至是已經(jīng)過期的制作飲料的配料罷了。
夏天的冰通通自來水制成,雖說有個過濾網(wǎng),但考核領導似乎不怎么在意這個,所以本要求三個月更換的甚至一年都沒有人會去管它。常溫飲料的水也都是用自來水做成。顧客有時會質(zhì)疑,店員就應店長吩咐的統(tǒng)一口徑,說是直飲水。
每天早上來貨,包裝面包蛋糕也就算了,還沒裝飾的西點放在周轉(zhuǎn)箱里就用腳踢進內(nèi)場,那灰塵大的喲,自己都不忍直視。偶爾想吃黑森林切塊,就提前把今天新來的貨放內(nèi)場冷藏柜里,晚上退貨時和到保質(zhì)期的黑森林交換(切塊西點下面襯有錫紙,生產(chǎn)日期保質(zhì)期都在那張紙上,可以隨意調(diào)換)
糕點能拆開的就拆開自行吃,罐裝的花生酥,芝麻酥等等,反正盒蓋一打開就內(nèi)襯一張白紙,一次發(fā)貨來個幾十罐每一罐吃一點,呵呵。
過期的蛋糕胚,只要聞著沒異味可以用來做現(xiàn)烤產(chǎn)品(壽司卷),我做烤爐的時候只要表面不臟不爛從來不洗菜,爛掉一大半的菜一般都繼續(xù)使用。有時候忙不過來去外場幫忙收銀,碰完錢根本用不著洗手繼續(xù)做面包。
中秋節(jié)前會上各類月餅蛋黃酥,榨菜鮮肉月餅幾百個發(fā)到門店,太重,門店一般女員工居多,又“齊心協(xié)力”全用腳推到內(nèi)場堆在地上。經(jīng)過那里拿東西什么的也不會用油紙覆蓋。揚塵四起...有時忙忘了到下午才想起要冷凍,呵呵,管他呢,反正烤一烤吃著照樣香。蛋黃酥禮盒賣不掉就用美工刀自行篡改保質(zhì)期,那個無限延長喲,呵呵呵。單賣的賣不掉就放進烤爐一烤,騙顧客是新品,因為心知肚明已過期所以都超低價銷售。現(xiàn)烤產(chǎn)品根本沒有所謂的保質(zhì)期,只要聞著不壞就放進烤爐稍作回爐,重新刷一層果糖漿撒一點裝飾蔥繼續(xù)售賣,以假亂真的有時連考核領導都看不出來。
夾現(xiàn)烤面包的夾子盤子對外宣稱每日消毒,事實呢,不來考核一個禮拜都不會洗一次,更別說消毒了。有時夾子被顧客不小心碰掉了,等顧客走后直接掛回去,連自來水都懶得沖。
炸甜甜圈的油開始上市時都是門店自行購買(我去買的時候都買金龍魚,反正公司每月報銷,總要干點良心活)且每日炸好更換,后來可能是公司發(fā)現(xiàn)成本太高,油就定期發(fā)來,且不準一天一換。(跟深圳85°C有些相似啊)開始每天炸完裝油的盆都要用保鮮膜覆蓋,后來索性直接放地下,保鮮膜什么的都省了,拖地就直接用拖把推開裝油的盆,不臨近考核的日子油只要不發(fā)黑從來沒有人去換。
做蛋糕的水果跟做現(xiàn)烤面包的菜一樣,洗不洗看心情,忙的時候不小心掉在地上的水果用搞衛(wèi)生的抹布一擦就裝飾,總之,只要看不出異樣,在**沒有什么不可以。
以上只是**黑幕的一小部分,辭職后基本就不想再回憶此類種種,再也沒有踏入任何一家蛋糕店,因為家人喜歡吃,于是買了個小烤箱在家里自己做。只是又一年中秋佳節(jié)將至,望大家擦亮眼睛,不要因為愛吃面包蛋糕再坑害自己的身體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