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26320
- 積分
- 456
- 威望
- 2038
- 桐幣
- 61
- 激情
- 696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253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8-3-5

文都秀才

- 積分
- 456
 鮮花( 8)  雞蛋( 0)
|
我最近逛了一下桐城網(wǎng),注意到了新版的親民的作風和豐富的色彩,心里很感動。故經(jīng)常來逛,也喜歡上了發(fā)回帖,將自己認為對大眾有價值有意義的消息、知識和心得發(fā)出來,與大家分享。也就是說,想花點時間和精力,通過網(wǎng)絡(luò)盡量行善積德吧?刹涣线@收到了許多罵帖,什么“殺B”、“腦殘”、“吃藥”等等。制造這些垃圾帖的網(wǎng)犬類是怎樣的貨色呢?據(jù)我總結(jié),具有以下特點:
1、自命不凡,自以為是,所以遇到與己不合者,它就要罵或貶斥;
2、弱智,思考力低下,不懂得人間基本的道理,不通人性,所以不能判斷是非;
3、理解力低下,不能準確把握文意,所以常常曲解臆斷,添油加醋,無事生非。
4、懶于獨立思考,又因無知無識,所以只能鸚鵡學(xué)舌,或者像八哥一樣在線上夾不了舌的,說不清個所以然來,連罵人的話都是陳詞濫調(diào);
5、浮躁淺薄,懶于了解情況,懶于推理思辨,但下結(jié)論卻特別來勁。
6、沒本事卻好賣弄,附庸風雅,寫的文章狗屁不通,不知所云。
7、因思考功能退化,導(dǎo)致嘴大舌長,所以常自封為醫(yī)學(xué)大師或圣人,喜好對他人下診斷或鑒定,自以為這能自己抬自己。
此類總特點:沒有獨立的人格,精神頹廢,空留軀殼。
不是不可以罵,而是要罵得有理。而這些罵是什么罵呢?除了罵還是罵,無理的罵,潑婦罵街式的罵,是沒有任何正面意義的罵,這就是做人的品性問題了。做人是無時不刻的,不是說在他人眼前就要裝著做人,一旦獨處于人背,上了網(wǎng)絡(luò)他人不認識自己了,就可以天馬行空,胡作非為了。一旦臟靈脫下的偽裝,就出現(xiàn)了一大批青面獠牙的網(wǎng)絡(luò)流氓,或者叫網(wǎng)痞。這些貨從嚴格的意義上來說,不能算人,可以把它們歸為狂犬之類。我天天傍晚在公園里散步,這里的游人很多,蹓狗也不少。我看這些狗就被馴服得很好嘛,一點也不亂咬,那類狂犬貨就是與這些狗也沒法比。
我說了這么多,總之一句話,就是告誡人們,人間確有刻意不講理者,應(yīng)對此類不與之理論,當作蠅蚊或狂犬可也。這就是此帖的意義所在。歡迎說理之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