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無覓孫仲謀 于 2015-5-15 08:01 編輯
既然桐城從六月一號(hào)開始征收污水處理費(fèi),那我們大家都擦亮眼睛準(zhǔn)備看看桐城是怎么處理污水的。
企業(yè)污水一般由企業(yè)自己處理達(dá)到排放標(biāo)準(zhǔn)后進(jìn)行排放或循環(huán)使用,如果收取了污水處理費(fèi),企業(yè)污水是不是可以直接排放,由政府或?qū)I(yè)部門進(jìn)行處理?
居民生活污水,除了糞水,我看桐城基本都是直接排放的多,尤其在一些鄉(xiāng)鎮(zhèn)生活污水更是直接排放到河流或池塘。
這次桐城大幅提高水價(jià),理由是收取污水處理費(fèi),理由似乎很充足,貌似無可辯駁,但背后似乎掩藏著什么。
既然刻意要收,生命離不開空氣陽光和水,老百姓沒有反抗的余地和力量,除非你想渴死或整死。
先拋開收費(fèi)標(biāo)準(zhǔn)是否合理,是否經(jīng)過價(jià)格論證,問題的關(guān)鍵是征收了這筆高額污水處理費(fèi)之后,這筆不菲的長(zhǎng)期收入是不是全部投入到污水處理的建設(shè)當(dāng)中,這是大家需要關(guān)心和關(guān)注的事情。
別光說不練,讓污水處理費(fèi)成為提高個(gè)人福利,甚至成為某些人攫取資財(cái)?shù)挠妥套痰姆嗜,再說不會(huì)是因?yàn)橥恋刭u不掉,政府需要財(cái)政收入吧,袋里沒錢難當(dāng)家,似乎犧牲老百姓的民生來換取財(cái)政收入是來得最快的途徑,那老百姓們交的污水處理費(fèi)就冤枉了。
這不由得讓人聯(lián)想起,過去幾個(gè)饑民拿著幾把斧頭和砍刀,霸住一條山路,強(qiáng)索過路費(fèi)一樣:“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想打此過,留下買路財(cái)。 。
桐城污水到底怎么處理的,相關(guān)職能部門需不需要跟蹤監(jiān)督,收取的高額處理費(fèi)怎么使用,能不能做到透明化,這些無疑是留給廣大繳費(fèi)者最大的疑惑。
讓我們大家都拭目以待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