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魔鬼小辣椒 于 2015-3-5 16:33 編輯
元宵節(jié)是我國多個民族的傳統(tǒng)節(jié)日,已經(jīng)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每年正月十五便是元宵節(jié),所以今天你吃元宵了么?
854f1e58jw1epuq4v6ny4j21tm1tmk0s.jpg (17.7 KB, 下載次數(shù): 35)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
2015-3-5 15:56 上傳
但是問題來了,為什么元宵又叫湯圓?我今天真心認真看了看,哦……元宵是北方滾出來的,湯圓是南方包出來的,其實吃在嘴里就是一樣的!所以那些一直爭論元宵(湯圓)是包還是滾的,都閉嘴吧,我家的是超市買的!
 
然后元宵為什么叫湯圓了?據(jù)不考證說是"yuan xiao"=“袁 消”這個袁便是袁世凱,因為那時袁大頭當?shù),觸了他的霉頭,遂“元宵”改名“湯圓”。真是漲姿(zhi)勢(shi)了!
854f1e58jw1epuq52jmk9j21tm1tm7ip.jpg (28.85 KB, 下載次數(shù): 36)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
2015-3-5 15:56 上傳
以前吃湯圓都是芝麻甜心的,現(xiàn)在有五彩水果味的,當然缺不了蔬菜組合味——韭菜肉餡!總感覺哪里不對!?我明明吃的是元宵啊,管餃子啥事啊?!能不能給餃子放個假。!
2.png (181.41 KB, 下載次數(shù): 23)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
2015-3-5 16:15 上傳
854f1e58jw1epuq4ycbtgj21tm1tmjzp.jpg (14.68 KB, 下載次數(shù): 27)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
2015-3-5 15:56 上傳
總之,祝大家元宵節(jié)快樂!“遠孝”們記得打個點跟家人道聲平安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