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無覓孫仲謀 于 2015-1-8 17:21 編輯
打虎將王岐山跑到桐城停留了幾分鐘,看了兩眼六尺巷,這下可了不得,一下子惹得一些意淫跟風、溜須拍馬、一廂情愿嚴重單相思者,還有一些自以為潮流激進,文屁通天的之乎者也者,長篇累牘,披星戴月地寫了好多自認為很了不起的文章,得意洋洋狠狠地歌頌著桐城人民的“六尺巷”精神,甚至將以和諧為宗旨的“六尺巷”精神跟當前的反腐聯(lián)系起來,于是銅鑼大鼓嗩吶一起演奏起來,生旦凈末丑一個不少,一場大戲在桐城甚至在中國演出開來。
不料,前幾天,桐城當?shù)赝魪垉蓚土豪卻為宅基地大打出手,鬧得人仰馬翻,人傷貨損,披紅掛彩,狼狽至極,實在是在給那些胡亂鼓吹“六尺巷”的文人墨客們一記響亮的耳光!
這記耳光打得實在太太好了,打得實在太太及時了,你們那些一向自命清高,東拉葫蘆西扯瓢的時代文人們,這時難道不覺得面紅耳赤,眼昏目花,四肢無力,六神無主嗎?
務實一點吧,劉克勝的教訓還輕嗎?自己屁股流膿血,還管他人醫(yī)痔瘡,那些之乎者也、文屁通天的文人騷客們,務實一點吧,多為桐城經(jīng)濟出點金點子,多為桐城經(jīng)濟搖旗吶喊,別整天悶在書房里,寫著六尺巷,喝著紅梅飄香。
醒醒吧,“六尺巷”里的桐城人,巷子還不寬,我們的路真的還很遙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