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105267
- 積分
- 917
- 威望
- 40
- 桐幣
- 133
- 激情
- 2851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381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14-2-11

桐網貢生
 
- 積分
- 917

 鮮花( 1)  雞蛋( 0)
|
昨天早上電閃雷鳴風雨交加。在送孩子上學回來途中看到倆乞丐,一個年輕的沒有雙腿坐著輪椅上,一位年老的跪在地上不停的磕頭。沒有任何任何擋雨的東西,看著著實令人同情。不時走過的人們投來冷漠的眼神,有的丟個硬幣就匆匆離開了。我心想這么冷的天氣還在行乞,家里必定是很困難的。我快步走到早點攤買了兩份早點兩杯豆?jié){送給他們,想讓他們暖和一點趕緊回家。沒想到的是,他倆沒有一個伸手接著的,我讓他們拿著趕緊回家別凍壞了。那位老者卻說:我們不缺吃的,不需要這個。邊說邊看著面前的鐵碗,我頓時醒悟了,原來現在的乞丐早已不是我兒時記憶中那些為了我給他盛碗飯夾點菜就感動不已的了。而是把行乞當著一份輕松的職業(yè)了也許他們的收入比我還高。對于我的這的這些早點壓根就沒放在眼里。過去討飯的是為了討口飯吃,F在的乞丐就是想不勞而獲坐享其成。這也使得一些好心人有了被愚弄的感覺,變得越發(fā)的冷漠。俺也要與時俱進的改變自己了,要不就奧特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