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一葦過江 于 2012-3-10 22:01 編輯
徜徉濱河
又是一個雙休日,不用看手機,就知道時間應該是九點多了。從被窩里探出頭,睜開朦朧的雙眼,由于昨晚忘了拉窗簾, 窗外的強光刺向我的眼睛,讓人有點不太適應,我知道今天肯定是晴天。打開手機,登上扣扣,看到空間里面朋友們的說說,字里行間都透著擁有陽光的喜悅之情。下個月就要考試了,想好好的找個安靜又充滿陽光的地方去好好看看書,想到了離我最近的地方—濱河,于是決定去那坐坐。
磨磨蹭蹭的從溫暖的被窩里面爬起,利索的穿好衣服洗好臉,我喜歡喝用剛燒的開水泡茶喝,由于熱水瓶里的水還是昨天的,就去鄰居老太太那用她早上新燒的開水泡了杯茶,帶上書本和茶杯,騎上我的寶馬,就向濱河出發(fā)了。
來到濱河的落水橋旁邊,將車停好,看著眼前大好的景色,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起來,河上河下,有堤壩的地方到處是洗衣服的人,老大爺將老伴洗好的被單搭在橋的欄桿之上,看到清清的河水被那些渾濁慢慢的吞噬,心里又不免替龍眠河心痛了起來,市政府好不容易的將河道淤泥清除,才使這條桐城的母親河的水質得到有所恢復,洗衣的人!你們能不能高臺貴手,別在給這座城市的會客廳增添色彩了,這條曾經(jīng)千瘡百孔的河流需要我們大家的保護,想想,當一家人散布于這河堤之上,迎面吹來涼爽的河風,伴著花的清香,在這古色古香的建筑群里蕩漾、嬉戲,就像孩子在母親面前快樂的追逐,該是多么的令人心情愉悅,神清氣爽!
這座新修的落水橋和同河的其他橋比起來的奇特之處在,河的中央是寬闊平坦的水泥大道,連接著兩邊的橋,橋的當中是鏤空的,站在橋中間就可以看到橋下潺潺的流水,靠橋欄的兩邊是斜坡,中間都是臺階,直到橋的正頂才變的平坦,只適合人過,而不適合車行。我坐在自己的寶馬上,享受著和煦溫暖的陽光,喝上一口先前泡好的茶,看著橋上的人來人往,一個中年人騎著電動車的人來到橋頭,想將車趕上橋欄桿邊上的斜坡,卻卡在了臺階上,后邊一個騎電動車的人急了,趕緊下來幫忙,三下五除二就將車趕到了橋的另一頭,然后再回頭推自己的車子,那邊還有一座橋要過,先前的中年人只能在那等著后邊的年輕人來幫他的車推過橋了,這個社會還是有樂于助人的人的。
就這么一坐一欣賞,一大上午的時光就過去了,早上沒吃飯,現(xiàn)在肚子終于也忍不住叫喚了,看來這書是沒法看了,只有回去將肚子對付了再說,擁有陽光、美景的時光真是行跡匆匆,日子就在這一思緒一感想之間溜走了!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