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好久都沒寫點什么了,一是因為年長了一歲,不好意思太鬧騰了
二是因為現(xiàn)實生活有些忙碌,不得靜下心來嘮嗑
前些天山人問我怎么沒有“奇談怪論”了
我心生愧疚,一直以來沒覺得自己能有什么寫作的能力
只是樂于扯淡,能讓大伙看見我東西會心一笑便已知足
這些天一直在外奔波,說幾件所見所聞的實事供大家消遣一下,寫這點東西的時候也是因為一時心酸:
昨天在外面辦事,完事之后往回走,走著走著迷路了,于是果斷打的
上車之后發(fā)現(xiàn)司機是蘇州人,他很開心的跟我攀談起來,
他說他準備收車回家了,見我不遠就送一程
我禮貌的問了一句說:你這么早就下班了?現(xiàn)在可正是出租車生意高峰呢
他笑了笑,很神秘的問我:你知道為什么蘇州人活得這么瀟灑嗎?
然后又自己回答道:一因為蘇州人懶,二是因為蘇州人不需要買房子啊什么的。
然后他又問我你知道為什么蘇州人不需要買房子嗎?
然后他又自己回答道:因為蘇州人住廉租房!哈哈哈。。于是我就被他這樣逗樂了。
他說他們住政府的廉租房一個月才150塊錢,我說什么樣的條件才能住廉租房呢?
他說:很簡單啊,蘇州人啊。沒有工作啊。享受政府低保啊。。。。
我無語了,我說那你符合這樣的條件?
他說當然了:首先我是蘇州人,然后我開出租車不算在案的工作,然后我老婆也沒有工作,于是我們就拿了低保了啊。哈哈哈。。。
我說那你實際一個月的收入有多少呢?
他說:政府每月給1500,我開車每月4000,收房租每月3000。。。。。
我了個去。。!
想起前幾天又坐車去新區(qū),上車之后司機很開心的說:坐車無聊,放點音樂!
然后自顧的打開了音響,傳出來一陣的口水歌,什么傷不起,什么DJ舞曲。
他很快樂的隨著音樂打著拍子,也不知道為什么以前很反感的我倒是覺得今天沒那么的難聽,
就也沒說什么讓他繼續(xù)放,然后他像收到了鼓舞似的跟我說:
還可以吧?我上午在機場路那邊買的。盜版的,老板說十塊錢三張,于是我就五塊錢買了一張。聽著啊還可以。
我說還可以啊,然后經(jīng)過了一個地方他又忽然跟我說:我就住在那邊。便宜。。。以后這邊要是拆了我就不知道住哪了。
然后過了一會又跟我說:我就在這交班的,我每天都騎電動車到這邊來,然后交班,平時這個時候都賺了600了今天加上你這個才500不到。今天賺不到錢了。
我說不是還可以嘛,500去掉200的油錢還能賺300,他說還要交給公司200份子錢呢?
我才想起來。這樣的話確實也不容易。
后來我到了他很客氣的跟我說了幾次謝謝。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么覺得應該謝我,難道就是因為我讓他湊夠了這500塊錢?
否則他今天就真的賺不到錢了。
對比這兩個司機,會感到一陣心酸,好了,不多說了
其實大多數(shù)司機都是上車之后問:去哪。之后就再沒一句話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