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過幾天就快中秋了,同事電話里、MSN、QQ里難免提到回家、月餅、聚餐等等,顯得興高彩烈。真不知這節(jié)年年重復(fù),一點新意也沒有。
自從來上海后,我覺得過節(jié)是一種形式,并沒有按自己喜歡的那種方式去過。年年總是跟老公的二個妹妹及三家人在一起聚,老人家總是喜歡讓自己的子女團到一 起來,但他們從來就未有考慮到我們自己的感受。
我想這種想法他的二個妹妹跟我一定有同感。人多,孩子的打鬧聲,麻將的嘩拉聲,也許還有一堆碗碗筷筷,廳 里、房里玩具丟的一地都是,孩子們當(dāng)然是最快樂的時候,而這些都讓我們大人在受刑一樣。曲終人散,廚房、客廳,甚至衛(wèi)生間的垃圾筒都暴滿。要將家里恢復(fù)到 原來的樣子非得二個小時以上的整理不可。
夜晚,疲憊不堪的我倒臥在床上,老公從身后摟住我的肩膀:“拿著吧!我知道你需要這個”。
“赫芙黎恬靜”?我三番五次想購買又舍不得買的。。。。。。頓時,知道嗎?就是這句話,使一個無趣的中秋節(jié)有了生氣;就是這句話,我的生命中又多了一份浪漫溫馨的回憶。
有你的中秋,月好美!75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