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曉荷 于 2009-9-9 13:37 編輯
我喜歡感性的人,像這一日復(fù)一日的日子,雖是庸俗,卻也溫暖。我希望自己能理性的看待問題。
我的情緒化常常讓我在面對(duì)問題時(shí)不知所措。一個(gè)人,能完整地承受自己的內(nèi)心是大勇氣。我借助文字的鋒芒來磨滅沖動(dòng)時(shí)的輕狂莽撞,借助文字的溪流蕩滌日積月累的污垢.......但,僅有文字是不夠的。常常的,面對(duì)電腦,千言萬語(yǔ)無從言說。
夜晚散步,能暫時(shí)抹去這些虛幻的所謂心靈和精神的東西。不斷地行走,不停地和自己和自然對(duì)話,或者,什么都不說,漫無目的地走,追著蟬聲,循著蛙鳴,伸手撫摸從身邊滑過的風(fēng)......月光,樹影,從背后追逐而來的車燈拉出長(zhǎng)長(zhǎng)的慌亂的影子,蹦到眼前的燈光晃得眼睛花花的產(chǎn)生瞬間的迷惑,遠(yuǎn)山的剪影,高樓的燈光,建筑工地上如同太陽(yáng)般的奪目的光華讓心跳莫名地加快,把自己隱到樹蔭里,看著月光從枝椏間清汪汪地漫下來,心竟然漸漸地靜了。
我渴望靜。安安靜靜的,我便能和自己對(duì)視。這是行走中的慢慢沉淀吧。就像走著走著,驀然發(fā)現(xiàn)樹頂上一顆星星正對(duì)著自己眨眼睛呢,那喜悅,是瞬間從心頭蹦出來的。
跑幾圈,然后極慢極慢地走。低頭,仰頭,野外的夜空,澄明寥廓。人和夜,相融。
這樣的行走,快一年了。
我愿永遠(yuǎn)地走下去。沒有最終目的,只為沿途景致。最重要的,行走中,感受自己的成長(zhǎng),以及成長(zhǎng)時(shí)迸發(fā)的噼里啪啦的火花。
理性的也好,感性的也罷,在生活的道路上不停地行走,遇見高山和低谷從容走過,遇見險(xiǎn)灘和暗流盡量繞開,心靜如水,平平和和,就是最大的好。
|
評(píng)分
-
查看全部評(píng)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