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29364
- 積分
- 3335
- 威望
- 1401
- 桐幣
- 1455
- 激情
- 13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2175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8-10-5

桐網舉人

- 積分
- 3335
 鮮花( 0)  雞蛋( 0)
|
本帖最后由 曉荷 于 2009-9-9 13:37 編輯
我喜歡感性的人,像這一日復一日的日子,雖是庸俗,卻也溫暖。我希望自己能理性的看待問題。
我的情緒化常常讓我在面對問題時不知所措。一個人,能完整地承受自己的內心是大勇氣。我借助文字的鋒芒來磨滅沖動時的輕狂莽撞,借助文字的溪流蕩滌日積月累的污垢.......但,僅有文字是不夠的。常常的,面對電腦,千言萬語無從言說。
夜晚散步,能暫時抹去這些虛幻的所謂心靈和精神的東西。不斷地行走,不停地和自己和自然對話,或者,什么都不說,漫無目的地走,追著蟬聲,循著蛙鳴,伸手撫摸從身邊滑過的風......月光,樹影,從背后追逐而來的車燈拉出長長的慌亂的影子,蹦到眼前的燈光晃得眼睛花花的產生瞬間的迷惑,遠山的剪影,高樓的燈光,建筑工地上如同太陽般的奪目的光華讓心跳莫名地加快,把自己隱到樹蔭里,看著月光從枝椏間清汪汪地漫下來,心竟然漸漸地靜了。
我渴望靜。安安靜靜的,我便能和自己對視。這是行走中的慢慢沉淀吧。就像走著走著,驀然發(fā)現(xiàn)樹頂上一顆星星正對著自己眨眼睛呢,那喜悅,是瞬間從心頭蹦出來的。
跑幾圈,然后極慢極慢地走。低頭,仰頭,野外的夜空,澄明寥廓。人和夜,相融。
這樣的行走,快一年了。
我愿永遠地走下去。沒有最終目的,只為沿途景致。最重要的,行走中,感受自己的成長,以及成長時迸發(fā)的噼里啪啦的火花。
理性的也好,感性的也罷,在生活的道路上不停地行走,遇見高山和低谷從容走過,遇見險灘和暗流盡量繞開,心靜如水,平平和和,就是最大的好。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