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6449
- 積分
- 189
- 威望
- 114
- 桐幣
- 136
- 激情
- 166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80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9-5-25

文都秀才

- 積分
- 189
 鮮花( 0)  雞蛋( 0)
|
本帖最后由 蓬蒿一叢 于 2009-8-7 21:19 編輯
再次凝立窗前,竟恍若隔世,這感覺很奇怪,可卻又那么的確切。心湖很寧靜,被風(fēng)拂過的感覺是那么的讓人沉醉。
今天立秋,一個最鐵的哥們的生日,我總是習(xí)慣或是樂意稱我們?yōu)榍嗝分耨R,古人寒窗苦讀十年,而我們同窗十一載,人的一生有多少個十一年,而我又能得幾個這樣的朋友,這樣的感情是不是該珍惜?我時常慶幸有個這樣的朋友,無關(guān)乎愛情。在這里順祝他生日快樂,希望他快樂多多吧。言語寒磣了點,呵呵。
其實自日全食過后,家里的溫度就降了下來,到目前都是隔天下雨天陰的,氣候很溫和,是養(yǎng)生的好時節(jié)。而今天的風(fēng)又是稍微的有點大,風(fēng)吹過,似乎能帶走所有的不安和躁動。
社區(qū)里一種花真是開的燦爛時,小小的白色花瓣,素雅而干凈。
昨天走在一條偏僻的路上的時候,竟然驚奇的發(fā)現(xiàn)了幾點白開在矮小而不欠茂密的槐樹間。終于是抵不過心里的驚喜,摘了一掛下來,放在鼻端,清香撲鼻,一時有時空錯亂的感覺。錯過花期的槐樹花,孤獨而安靜的開在路邊,不爭艷不爭香,就這般藏在茂密的枝葉間獨自花開花謝。我想問它為何錯過了花期?開在這寂寞的偏僻小路邊,會孤獨嗎?
秋季是個感傷的時節(jié),古人或是現(xiàn)代人都喜歡拿秋天作事。而我也是其中一員,喜歡秋天,喜歡它的蕭瑟,它給予我虛無的感覺。
If you were coming in the fall,
I'd brush the summer by,
With half a smile,and half a spurn.
這選自一首很美的詩,而這三句更是喜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