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10004
- 積分
- 26040
- 威望
- 101318
- 桐幣
- 55242
- 激情
- 107439
- 金幣
- 0
- 在線時(shí)間
- 71 小時(shí)
- 注冊(cè)時(shí)間
- 2004-6-2

管理員
  
- 積分
- 26040

 鮮花( 132)  雞蛋( 5)
|
對(duì)于這個(gè)投訴,我一直在關(guān)注,但是也一直沒(méi)有發(fā)言,現(xiàn)在以我個(gè)人名義說(shuō)幾句:
首先,就帖子的爭(zhēng)論而言,有褒有貶,非常正常,每個(gè)人的觀點(diǎn)都有他的道理,可以說(shuō)沒(méi)有對(duì)與錯(cuò)的絕然分界。論壇其初的本義就在于“論”,無(wú)“論”何成“壇”?如果就某一事件、觀點(diǎn)、文章的論更激烈一點(diǎn),實(shí)是論壇之大幸,但是所有的“論”不要針對(duì)人身的攻擊上,這一點(diǎn)“兩個(gè)人”朋友在言辭上確有些不妥,客子兄的投訴我想也是針對(duì)這一點(diǎn)的,投訴的目的,我想不是要處罰誰(shuí),而是就論壇秩序的一個(gè)反應(yīng),不知“兩個(gè)人”朋友可能認(rèn)同?
其次,如夢(mèng)的移帖(非刪),也是覺(jué)得這個(gè)問(wèn)題已經(jīng)過(guò)去了,沒(méi)必要再過(guò)多的去升級(jí)化,所謂論道,自然是擇“道”而論了,一笑尚且可以泯恩仇,何況同為桐仁、同為桐網(wǎng)的資深會(huì)員呢?
再次,“文明”用語(yǔ),在任何一個(gè)地方都是提倡的,何況我們還頭頂著一個(gè)“文都”的光環(huán)呢?我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爭(zhēng)論中文明用語(yǔ),對(duì)于主題的爭(zhēng)論,哪怕再犀利也沒(méi)關(guān)系,千萬(wàn)不要針人身進(jìn)行攻擊,將心比心,誰(shuí)對(duì)自己的觀點(diǎn)其初都認(rèn)為是正確的,在爭(zhēng)論中,如果誰(shuí)能說(shuō)服誰(shuí)才是王道。
以上觀點(diǎn),是我個(gè)人見(jiàn)解,如有反對(duì)意義可以對(duì)我個(gè)人,不要再扣什么“管理層”“版主”的帽子了,網(wǎng)友常說(shuō)的所謂“管理層”“領(lǐng)導(dǎo)層”其實(shí)都是虛擬的,什么“獨(dú)裁”也好,什么“民主”也好,你覺(jué)得有那個(gè)可能嗎?大家都只是想把論壇辦好,畢竟這是大家的經(jīng)營(yíng)多年的一個(gè)桐仁交流的平臺(tá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