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6518
- 積分
- 3
- 威望
- 6
- 桐幣
- 6
- 激情
- 0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0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9-5-26

文都童生

- 積分
- 3
 鮮花( 0)  雞蛋( 0)
|
【畢業(yè)離歌】快要畢業(yè)了,回農(nóng)村?當(dāng)保姆?
畢業(yè)論文答辯完了,學(xué)校的一切一切,似乎都要結(jié)束了,我要走上社會了。覺得自己真是倒霉,剛好趕上經(jīng)濟(jì)危機(jī),地球人都知道,現(xiàn)在大學(xué)生找工作很難找。前陣子我也在智聯(lián)網(wǎng)、前程無憂網(wǎng),8020人才網(wǎng)投了簡歷。接了幾個面試電話,面了幾次,后面都沒音信了。有“良心”的公司倒是給我回了郵件,說沒有相關(guān)經(jīng)驗,所以不是很適合之類的。
怎么辦呢?聽說現(xiàn)在找工作還需要靠關(guān)系,有句話叫“學(xué)好數(shù)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我是農(nóng)村的,家里七拼八湊才供我念完大學(xué),既沒錢又沒關(guān)系,F(xiàn)在國家號召我們下基層,下農(nóng)村。難道要回農(nóng)村去嗎?可是我一個學(xué)會計的回農(nóng)村干什么呢?回家數(shù)家里有幾頭牛嗎?
我不是不愛自己的家鄉(xiāng),嫌農(nóng)村不好,可是真的覺得無用武之地。真要回去的話,當(dāng)初干嘛還念大學(xué)。不出來讀書的話,那我不是直接下基層,下農(nóng)村了嗎?說不定我養(yǎng)的牛都有第三代了呢?呵呵…只能苦笑。
發(fā)現(xiàn)現(xiàn)在有的大學(xué)生找不到工作,暫時做那個保姆。我是堅決不干的,好歹我也是名牌大學(xué)學(xué)生。父母辛苦供我念完大學(xué),是要我去當(dāng)什么保姆嗎?當(dāng)然不是!
郁悶,苦惱……到底該怎么辦!現(xiàn)在找工作困難重重,是我的錯嗎?不是!大學(xué)四年,我努力了,成績也很優(yōu)異,我覺得我沒有錯,我對得起自己!要怨,只能恨自己生在這個年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