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脫臼(09-2-21)
今天帶兒子去老公外婆家玩,大半天都是好好的,兒子也非常開心。
下午的時(shí)候,老公小姨過來了,她特喜歡兒子,喜歡帶他一起玩。兒子總喜歡去廚房拿點(diǎn)東西玩,又玩上了洗水果的籃子,小姨把碰著他,給他拿下來,輕輕的拉了一下,接著就聽到兒子凄慘的哭聲,半天才緩過氣了。
剛開始都沒想到是脫臼了,以為是氣的,可是后來發(fā)現(xiàn)不對(duì)勁,一直哭。兒子特別乖,平常摔倒了都不哭,摔的厲害了才哭,而且即使哭了,拍幾下,哄哄就好了,不會(huì)一直哭的。看到兒子總是哭的很厲害,婆婆就覺得不對(duì)勁了,就準(zhǔn)備帶兒子去醫(yī)院。而且兒子左邊的胳膊不敢動(dòng),給他東西讓他拿,想拿就哭。我真擔(dān)心呢,這么小的孩子,還不會(huì)說話,醫(yī)生怎么診斷啊。剛好院里有個(gè)醫(yī)生,給試了一下,一碰兒子的左臂就哭的厲害,讓我們帶去二院看骨科。
到醫(yī)院,掛號(hào),排隊(duì)等著,人還不少。
終于到我們了,給醫(yī)生簡(jiǎn)單說了一下,醫(yī)生拿只筆給兒子,他不敢拿,就是哭,我真著急呢。醫(yī)生就摸摸兒子的肩關(guān)節(jié),問兒子疼不疼,兒子又不會(huì)說話,就一直哭;然后醫(yī)生摸肘關(guān)節(jié),問疼不疼,兒子也一直哭;又摸手,還是哭。這時(shí)候我和婆婆才反應(yīng)過來,忙對(duì)醫(yī)生說,我們還小,剛滿1歲,不會(huì)說話。醫(yī)生讓把衣服脫了,脫好衣服,只穿內(nèi)衣,醫(yī)生一摸兒子肘關(guān)節(jié),就說應(yīng)該是脫臼了。醫(yī)生開始給兒子接骨,看得我真揪心。醫(yī)生左手捏著兒子的上臂,右手握著兒子的小臂,慢慢往外擰,兒子哭的很可憐,我不敢想像有多疼,肯定是非常疼的,后面排隊(duì)候診的看著都揪心。很快就接好了,醫(yī)生說讓回去觀察看看,應(yīng)該沒什么問題了,要是還不好再帶過來。
我們就帶著兒子出去到走廊去穿衣服,出來后兒子已經(jīng)不怎么哭了,過一會(huì)就不哭了。平時(shí)給兒子穿衣服,兒子一直很配合,伸胳膊伸腿兒的,今天就不敢讓他配合了,不知道胳膊到底怎么樣了。過一會(huì),估計(jì)是兒子已經(jīng)覺得不疼了,又開心起來了,左臂一下子舉起來老高,向上伸的直直的,這下子我們都放心了,肯定是好了,剛才是抬一點(diǎn)點(diǎn)都不行,而且手是往內(nèi)側(cè)有些扭著的。
打車回去了,路上,兒子還不停的用左手抓座椅上的小繩子,玩的很開心,看來沒事了,我們都松了好大一口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