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59#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8-12-23 20:54:39
|
只看該作者
守望水仙花開的日子(八)
八
春節(jié)很快來到又走得很快。
第一次留在異地和其他的人過春節(jié),不是不開心,也沒有很開心。只是感覺節(jié)日對(duì)自己來說顯得有些淡了,也可能是美好的時(shí)光總過的太快,但大家似乎還浸沉在其中。
串門走親戚,這是農(nóng)人們少有的快樂生活。不過我并不羨慕他們,我覺得自己也很滿足。即便新年不能回家,也沒有太多的傷感,似乎人變大了,心卻成熟的有點(diǎn)麻木了。唯一深感憒憾和不安的只是父母的盼望。
我常常在思考這樣的問題,特別是每每看到有不孝的例證,我就深覺難過。我并不標(biāo)榜我有多么的高尚,我有時(shí)也會(huì)生父母的氣,對(duì)父母發(fā)一發(fā)脾氣。但心里總是知道父母的養(yǎng)育之恩,養(yǎng)育至今的辛勞,我用一輩子的時(shí)間去報(bào)答怕也不夠的。所以在有生之年,在享受著父母無盡愛心的同時(shí),去盡自己一份力所能及的孝心——事實(shí)上很多時(shí)候父母根本就不在乎你要給他們些什么?他們要的只是作為子女的我們可以活得很好,很生動(dòng),工作的很開心,我們好了,他們就是最大的開心了。
而深在城籬中的我們,總覺得自己忙得沒有時(shí)間回去看看,總覺得工作纏繞的轉(zhuǎn)不開身,總覺得父母會(huì)知道你工作很忙,不會(huì)怪你的。
是呀,他們從來不會(huì)說,要是說了,你才去的話,那就是你的無趣了,為什么在他們還沒說的時(shí)候你就不能主動(dòng)回去看看他們呢?還有他們說了,你也不去,那他們也就覺得無趣了。也或者如畢大姐所說,不要等到有一天你的父母在你平淡而忙碌的生活中突然消失時(shí),你才會(huì)覺得失去了他們?
去盡一份孝心,不要真等到那一天。盡孝,哪一天都是好日子,不要什么事情都要等到失去了才會(huì)后悔。我想在每一個(gè)作為子女的心里,都有過那種為人子女去盡一份孝心的心愿,只是在生活中,常常被這樣那樣的事情而擱置,總覺得往后日子還長(zhǎng)。往后,往后。。。。。你可以有很多個(gè)往后,但父母卻沒有呀。這樣做的話,你就錯(cuò)了,而且是大錯(cuò)特錯(cuò)。
。。。。。
想不到,我想,我也能說出這樣的話,不像,實(shí)在不像。
過完年的第三天,我請(qǐng)了兩天假。幸好工作的地方和家不是太遠(yuǎn),所以可以徇點(diǎn)私回家待兩天。一天用來和家人吃飯,另一天邀了一大幫同學(xué)來吃飯。你們是知道的,春節(jié)就是這樣了。老爸和老媽忙得惹火朝天,但我知道他們很開心。這就夠了吧,我想。
|
評(píng)分
-
查看全部評(píng)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