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2#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8-12-16 10:35:12
|
只看該作者
守望水仙花開(kāi)的日子(四)
四
中午時(shí),偶爾會(huì)有陽(yáng)光,把水仙搬到陽(yáng)臺(tái)上透透風(fēng),曬曬太陽(yáng)。曖曖的,這也許會(huì)是一株植物很大的幸福了。總是勝過(guò)那些被放在被遺棄的角落孤獨(dú)一生,直至終老要幸福的多。其碼,我總是在關(guān)心著她,冷了怕風(fēng)吹著,房間里待久了怕憋得慌。。。。。。即便我?guī)в泻艽蟮哪康男浴獞汛е环N急切的盼望。
這應(yīng)該是很正常的,每個(gè)人每時(shí)每刻都會(huì)存有些希望和夢(mèng)想,否則活著還有些什么意思?
其實(shí)很多人不喜歡思考,生活就是生活,按部就班、平平淡淡、實(shí)實(shí)在在就是生活?沒(méi)人否認(rèn),大多數(shù)的人大多數(shù)時(shí)候都這樣過(guò)的,我若也不做,自然也沒(méi)有人駁斥。只是活得很單純實(shí)在很小老百姓罷了。
再想一想,思考思考自己的人生,什么時(shí)候你有問(wèn)過(guò)自己?jiǎn)?我這一生想干些什么呢?我現(xiàn)在能做些什么我想干的事;活得很明確,也很功利性。想怎么樣?人嘛,不就這一輩子,人生短短的幾十年能做些什么,年輕時(shí)想時(shí)間多呢?暮然回首卻已是滿頭銀絲,才發(fā)現(xiàn)光陰如梭時(shí)不我待,年輕時(shí)怎么就沒(méi)好好想一想呢?可是,年輕時(shí)要是想一想,還有那些精彩的青春和快樂(lè)嗎?以及那些年輕時(shí)做的事、犯的錯(cuò)嗎?
曾聽(tīng)哲人說(shuō)過(guò):“存在即是合理”,大約每個(gè)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活法,該怎么活這是無(wú)須旁人濫加嘮叨的。你有你一步一個(gè)腳印奮斗的精彩人生,我也有我平凡快樂(lè)的生活。只要我不愁吃,不愁穿,不損人利已,不損公肥私,不偽背道德仁義。。。。。。我有自己的活法,我自己也可以稱之為精彩的人生。
大路朝天,各走一邊。
誰(shuí)跟誰(shuí)呀?!借用北京小男人的一話:愛(ài)他媽怎么著你就怎么著吧。
就像這個(gè)社會(huì)有男人,也有女人,有好人,也有壞人;人的身上也是會(huì)閃現(xiàn)著不同的自我,有時(shí)活潑開(kāi)朗,有時(shí)也會(huì)內(nèi)斂含蓄?词裁礃拥娜苏f(shuō)什么樣的話,你可以說(shuō)這是人性的狡詐和虛偽,也可能這就是其合理性——存在的合理性,不過(guò)演繹著不同的自欺欺人而已。
所以,或許世上本無(wú)善惡、好壞、優(yōu)劣之分,這個(gè)標(biāo)準(zhǔn)也是從單一的角度自己訂立的。
佛語(yǔ)闡述的最徹底,有因才有果,有這樣的果也必有什么因造成,因而“存在即是合理的!焙芏鄷r(shí)候,我們只是在這個(gè)“存在”的基礎(chǔ)上添加一點(diǎn)我們認(rèn)為合理的修飾。
我以前是個(gè)無(wú)比內(nèi)向的人,現(xiàn)在漸漸地變成了一個(gè)十分感性的人,就是在“內(nèi)向“的基礎(chǔ)上修飾成了“感性”吧。
也許是的。
[ 本帖最后由 yanhuigang2 于 2008-12-16 17:31 編輯 ] |
評(píng)分
-
查看全部評(píng)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