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1095
- 積分
- 11
- 威望
- 8
- 桐幣
- 8
- 激情
- 0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4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8-12-15

文都童生

- 積分
- 11
 鮮花( 0)  雞蛋( 0)
|
6#
發(fā)表于 2008-12-17 00:39:01
|
只看該作者
:Q :lol 上面的帖子顯然與桐城市醫(yī)藥公司改制有關,我看過以前的一些帖子,又提聽過一些內(nèi)部人的說法,發(fā)現(xiàn)來龍去脈:從幾年前開始,醫(yī)藥公司每次改制都要鬧出一點問題,而且還不小。第一次是小金庫問題。第二次是全體職工到政府上方,原因是職工認為管理層低估了公司資產(chǎn),克扣了職工應得的安置費,而且,第一次股份制改革時,職工集資的3000千元股金10年后沒有隨公司的資產(chǎn)升值而升值,這樣做的目的是管理層想通過最后一次國有資產(chǎn)流失的機會,內(nèi)改成功后一夜成為千萬富翁(這話聽起來夸張了一點)。當然,也有少數(shù)有實力的人想抓住這次難得的國有資產(chǎn)流失機會成為"醫(yī)藥大佬"而從中謀事。還有技術上的原因,領導們深謀遠慮,為避免少數(shù)人到政府搗亂,離政府遠點,把全體職工接到國大開會,突然宣布內(nèi)改方案,要求職工現(xiàn)場簽字,以快刀斬亂麻。不想被少數(shù)明白人一點撥,眾人均覺受愚弄,于是群情激憤。事情鬧大了,只得暫停。期間還夾雜著個人恩怨 ,聽說還大打出手。領導們是要將改革進行到底,經(jīng)過蘊釀,先停發(fā)職工工資,又停部分營業(yè),職工急了。
我贊成改制,問題是怎么改?無論誰做老板都一樣,關鍵要保護職工的利益。誰來保護?首先靠政府,靠未來公司的老板是不可能的。無論誰當老板都要追求利益最大化,他首先不會當慈善家,而是降低成本,擴大利潤。改制后的公司肯定要裁員百分之五十以上,他們該如何安置是一個大問題,如果不讓裁員,維持現(xiàn)狀,應該誰也不愿做老板。那就必須要提高員工改制身份置換金,讓下崗的員工再就業(yè)也有點本錢,失業(yè)在家也能多熬一段時間,多為子女交一次學費。其次靠職工自己,如果你不幸成為那百分之五十以上中的一員,該靠誰來養(yǎng)活自己?現(xiàn)在爭取自己的利益,是對的。即使你幸運的被留下,也要爭取現(xiàn)在的利益,這是額外的,以后留你多久那要看你工作是否努力,如果你是老板,你會留什么樣的工人?
醫(yī)藥公司的經(jīng)營現(xiàn)狀似乎與其他的公司無關,沒有壽而春,也還有其他幾家公司在虎視眈眈呢。既然醫(yī)藥公司職工能把壽而春搞好,那也能把市醫(yī)藥公司搞好呀,或者把兩人對調(diào)一下,大家日子都好過點。問題恐怕沒那么簡單。既然改制還沒進行,還是大家認真經(jīng)營好自己的公司吧,馬上要過年了,也讓職工過年有肉吃,現(xiàn)在的肉這么貴!
打口水戰(zhàn)有什么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