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昨天下午去百度網(wǎng)吧上網(wǎng)
在公交站牌那兒看到一個(gè)流浪漢倒在地上
臉著地的地方有點(diǎn)水痕,再仔細(xì)一看,那些水痕居然都是血
我和朋友湊過去問他可要緊?
這人好像腦袋有點(diǎn)問題,就是不說話,而且身體不時(shí)的抽動(dòng)著
我想打120電話,可是畢竟人是有私心的,這我承認(rèn)
我怕萬一真出了問題,醫(yī)院要我負(fù)責(zé)任,我一個(gè)剛畢業(yè)的學(xué)生,怎么負(fù)擔(dān)得起?
所以只好打110報(bào)警了,結(jié)果接電話的女同志說的話讓我很憤怒,以下是大致的對話內(nèi)容。
啊哈人品保證沒有絲毫夸大事實(shí)的成分!
“您好,是桐城110嗎?”
“是的,有什么事嗎?”(廢話,沒事打110,我抽風(fēng)。
“我在太陽城對面的公交站牌看到一個(gè)流浪漢倒在地上,臉邊上好像還有血,你們能來看看嗎?”
“哦,那你打120電話就是了”(更是廢話,你是110還是114查號臺?)
“我又不是他的親戚,我只是看到他抽搐的樣子很嚇人,都怕他有生命危險(xiǎn),你們能來處理下嗎?”
“我們怎么處理,就是遣返也不知道往哪兒遣返啊”(人生死未卜,你倒先想起怎么處理后事了?)
我很生氣,說“我只是路人,看到這個(gè)情況出于良知報(bào)警了,至于處理不處理,你們看著辦吧!”
結(jié)果對面居然掛了電話,
我在附近等了近10分鐘,沒有看到一輛警車趕來
后來來了一個(gè)在縣醫(yī)院的護(hù)士朋友,檢查了一下這個(gè)流浪漢說沒什么問題,我們才放心離開了
幸好沒有出問題,如果真的這個(gè)流浪漢病死在街頭,
我真想知道我們的人民公仆要怎么向大眾交代?
你們作為一個(gè)公務(wù)員,吃的是國家財(cái)政,用的是國家稅收
你們是納稅人養(yǎng)活的,卻用這種態(tài)度為人民服務(wù)嗎?
像這樣的執(zhí)法不力,就沒有地方能管管?
[ 本帖最后由 啊哈 于 2008-9-6 22:28 編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