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1年的時候,聽到了一首叫做《with him》的歌,演唱它的正是baby face。歌曲很動聽卻很哀愁,用吉他慢慢傾訴一個關于愛情與背叛的故事。歌曲干凈、純美的像被抽干云朵的天空,溫柔的讓人心碎。很難想象,在這樣復雜繁忙的城市里還有這樣的情感、這樣的聲線輕輕講述緩緩流淌,讓人忘記時間、空間,只記得那把聲音在空氣中爆破、婉轉、悠揚......
并不想談論babyface有多少成就,寫出了多少驚世駭俗的歌曲,又與多少大腕明星合作,就想聽聲音。在節(jié)奏藍調的領域我相信他早已做到超凡脫俗獨孤求敗。當瑪麗亞凱莉在《we belong together》里輕唱“when i hear the babyface......”我們都聽得出那種亦師亦友的情誼和略帶揶揄的致敬。
后來的年頭里,變得更加浮躁的我們和更加殘忍的生存之道讓我沒有時間和興致去傾聽揉碎心靈的浪漫曲調。只到某一天,出現了那首《the loneliness》,我的心情才重新回到了那種簡單明亮的狀態(tài),去幻想一下愛情的甜蜜與酸楚。孤獨的人在思念誰?babyface輕柔的問并痛苦的追尋情殤。那一刻,我被打動了,心頭微顫。我想,再鐵石心腸的人也有深埋的柔弱。愛情若是傷,那孤獨便是傷疤,永遠不會褪去。
想與人分享最溫柔的聲音,最深刻的傷——babyface 《the loneliness》 http://www.kyzj.com/6/e19933b8/
[此帖子已被 樊利宣 在 2008-8-11 9:11:34 編輯過] [此帖子已被 樊利宣 在 2008-8-11 9:12:42 編輯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