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昨天下午辦公室里幾個同事在聊吃的。不和怎么的說到了炒河粉。俺說,以前的有意思有做炒河粉,可惜現(xiàn)在沒啦。但是那里的營業(yè)員不是這樣說的,每次問她都會很禮貌的告訴我——不好意思賣完了。第一次是在晚上的時候聽她如此解釋說的,后來我于上午、下午等各個時間段分別詢問,她都是那樣子很禮貌的告訴我——不好意思,賣完了。經(jīng)過數(shù)次的實踐,俺分析得出一個結論——的確是賣完了,估計去年啥時候就賣完之。聽完我的感嘆,在一番驚天地泣鬼神、人仰馬翻的爆笑之后,同事D開口了,說五十米大道上新開了家南粉北面,那里有售炒河粉。問其確切地址,原來是在建行邊上那家蘭州拉面的隔壁。俺用心記下了,下班后第一時間殺到那家店里。快速掃描了下菜單,點了份牛肉炒河粉。付過款,不貴,才六元。接過用餐牌號,好,接下就是等著俺的牛肉炒河粉了。
店子雖然不大,但整得還是蠻清爽的。進門左側是收銀臺,中間分兩邊布置著三四排餐桌椅。米色的餐桌椅上,放著兩瓶調(diào)料,一瓶是辣椒,一瓶是醋。服務員MM身著淡醬紫色工作裝,面帶笑容,忙得團團轉。最里面是廚房,透過大玻璃窗,能看到大廚們是如何給俺們準備美食的。
不一會兒,俺的炒河粉端上來了。粉綠的大托盤里,放著一盤面一碗湯,還有筷子與餐巾紙。聞一聞,啊,蠻香的。抽出筷子,嘗一嘗,味道不錯哦。本來打算慢慢吃,邊吃邊等老公下班的,在美味的誘惑下,嘴與手像開動的馬達,一番風卷殘云過后,大半的炒河粉已被俺消滅掉之。嘿嘿。等俺再次把頭從餐盤上抬起來時,老公到了。他不喜歡吃面,就點了份雪菜肉沫炒飯。他的飯上來時,俺正好把炒河粉消滅得一干二凈。雖然已吃是肚圓腹?jié)M,仍是意猶未盡,在老公的飯上面發(fā)現(xiàn)兩根蘿卜泡菜,拿起一根嘗了下,味道挺正的,就是有點個小辣,于是拿起老公湯碗里的勺子挖了口飯解解辣味。看老公用筷子在餐盤里扒拉著飯,不太好使,就把勺子遞給他用。我繼續(xù)用手吃那根蘿卜。沒成想,邊上服務員MM居然好心的拿了把勺子給我。估計是以為俺要跟老公分食那盤飯呢。呵呵。盡管只是很平常的一幕,但是很令我感動。想起大長今說過的話,做飯最高境界是能吃的人帶來一份美好的心情。好的心情會令人味口大增,好的服務會令人心存感動。服務員MM一個小小的動作,為我們的晚餐劃上了個溫馨的句號。
明晚我們再來。老公臨走的時候鄭重的說。我呢,只知一個勁的點頭,一邊在心里暗暗盤算明天晚上來時一定要點今天晚上沒有嘗到的綠豆湯......
[ 本帖最后由 一葉飄零 于 2008-8-15 09:56 編輯 ]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