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暈之! 看了貼子,就二字:爭(zhēng)! 究竟到底是哪里人很重要嗎? 都可以說(shuō)是桐城人,因?yàn)楹芫煤芫煤芫靡郧斑@些什么地方就是桐城的啊。之前在先賢生活之當(dāng)年該屬地桐城也,F(xiàn)如今都經(jīng)常什么規(guī)劃,讓地讓山讓鎮(zhèn)什么的。更別說(shuō)經(jīng)過(guò)幾百年的滄海桑田了。! 至少,桐城派很紅火的年間,他們是桐城人。要不叫桐城派叫么也???何不叫樅陽(yáng)派?大小龍山派?浮山派?安慶派?或其它派? (說(shuō)明:我的文字盡不住考究,查什么的。俺不是做研究。俺只一個(gè)生于桐城長(zhǎng)于桐城之鄉(xiāng)人也) PS:還有什么人常常頂著什么古賦自稱(chēng)什么賦之創(chuàng)始人,到處是貼子。作為略略有點(diǎn)底蘊(yùn)的桐城人,查查有讀過(guò)方老先生寫(xiě)什么官場(chǎng)之作嗎??要經(jīng)得起文化的沉淀吧。人家桐城派之興年代有人狂言自稱(chēng)什么??是當(dāng)初世人共識(shí)共認(rèn)可之的。 現(xiàn)于今有什么人敢說(shuō)他能重振桐城派了。套句老話,于今不一樣了,F(xiàn)于今都是白話文的年代,能搞起八股文不?我們能做的事就是:不讓文化斷層! 承繼先賢們的基本點(diǎn)就:不要做有損先賢們之文德之事! [此帖子已被 brightmoon 在 2007-5-16 23:08:37 編輯過(guò)] [此帖子已被 brightmoon 在 2007-5-16 23:10:48 編輯過(gu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