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有幸在市里參加了一個會議,主席臺上坐有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協(xié)的人,會議室里少說了也有近百人吧.說是八點鐘,去的人都要簽字拿匯編材料,沒自帶茶具的服務(wù)生奉上一次性紙杯泡的茶水,至8:30左右才進入正題---開會. 像平時一樣先由主持人開場,宣講會議的幾項內(nèi)容,其實材料上已有的.然后是依次作報告.大多是照本宣科地讀一下,有些純粹的客套話和大話空話與跟形勢的話,可今天就有一家名氣較大的企業(yè)負責(zé)人在作交流報告時,作了一個大膽的新潮的嘗試,得到許多與會者的贊同,當(dāng)他講完時,場上爆起了熱烈的掌聲(比以前的幾位主管的掌聲要響亮多了),他的方法是首先聲明為了不耽誤領(lǐng)導(dǎo)和各位老總們的寶貴時間,把自己寫的報告重點細說了,其中加入了自己的實際工作中的內(nèi)容,而將先寫在報告中的無關(guān)緊要的部分全跳過去了,得到與會者的一致好評! 還有兩位市長的講話也迥然不同,一個副的是按報告內(nèi)容一字不落地宣讀,其實他自己還讀得滿頭大汗,很吃力的樣子,且下面聽會的人也很不耐煩的;而另一個就有一個大家的風(fēng)度,不要講稿,只強調(diào)他說的幾項重點工作,形象生動,又容易讓下級領(lǐng)導(dǎo)們記住內(nèi)容回去好貫徹落實,自己又輕松,還贏得同仁們和下級的欽佩呢! 何樂而不為呢?我很贊同后面的市長大人和那個企業(yè)的老總的那種作報告的形式!  [此帖子已被 wsk 在 2007-3-30 10:56:16 編輯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