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的出發(fā)點是好的,可是并不適合如我們桐城散住形的農(nóng)村! 大家可以搬到一個集中的地塊蓋樓生活,當(dāng)有很多新的問題值得我們考慮: 1、交通:我們的“村村通”道路建設(shè)效果如何?是否已實現(xiàn),工程是否達(dá)標(biāo),還是“豆腐渣“工程、面子工程? 2、糧食:農(nóng)村脫離不了田地,既然我們聚中住在一起,我們的田地也能移動么?當(dāng)然不能,那么,我們的農(nóng)民怎么務(wù)農(nóng),莫非到菜園取一棵白菜走上幾十分鐘,更不要說管理農(nóng)田了。。。畢竟,我們處于丘陵地帶,不能象農(nóng)場一樣實現(xiàn)大機(jī)械更作。 3、房屋:桐城現(xiàn)在絕對大數(shù)都是剛建成的新房,再需更新得幾十年以后,那么到那時,放棄這些地基,它們還能成為耕地么?我們不能講面子工程,而再浪費可貴的土地資源了。 4、其它:新農(nóng)村的政策不能被變相理解,我們不想回到農(nóng)村的“奧斯維辛集中營”,我們有著自己的風(fēng)俗民情,我們的衛(wèi)生、教育、水源、垃圾處理等諸多問題都還待建設(shè)完善。 假設(shè)說住在一起,蓋起城市一樣的商品樓,我們是否能說:這是就新農(nóng)村? 新農(nóng)村的概念僅僅是就這些么。 我們新農(nóng)村最起碼的標(biāo)志是:孩子能享受健全的義務(wù)教育、福利制度健全,老有所養(yǎng),能看得起病,失業(yè)的人不再為就業(yè)而迷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