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大家都在高呼保護(hù)古城舊居的同時(shí),有沒有看到桐城的未來?在現(xiàn)今科技發(fā)展如此之快的時(shí)代,舊城區(qū),必然要被一步步的改造、拆遷。我認(rèn)為一個(gè)城市,有幾處它的標(biāo)志性古文化遺址,已足夠證明其以前的輝煌;而過多的保留那些貌似古舊,實(shí)則嚴(yán)重阻礙城市現(xiàn)代化發(fā)展的部分舊城舊路,實(shí)在是落后的思想。就拿北大街來說吧,我實(shí)在看不出它有任何保留的理由,別噴我,我也是從小就從那條路走大的,現(xiàn)在呢??道路狹窄,違章建筑過多,路面坑凹等等。相信大家也碰到過一輛三輪車就能堵住這條路的場景吧?桐中,做為桐城最有名的學(xué)府,也算是桐城很有名的一個(gè)歷史名勝,它兩岔的路,竟是如此之破舊。每到放學(xué),學(xué)生或騎車或走步,擁擠不堪。北大街一條路,沿街建筑基本是矮平房,這個(gè)位置也算是市中心吧?如此黃金地段,常年基本被無視,F(xiàn)在桐城通了公交,以后慢慢發(fā)展的士,只有慢慢去規(guī)劃改造,以舊換新,才能讓桐城逐步發(fā)展起來。強(qiáng)調(diào)一點(diǎn),市機(jī)關(guān)和規(guī)劃部門的各位領(lǐng)導(dǎo),若是收取回扣,將桐城城市規(guī)劃的建設(shè)工程,作為自己公飽私囊的一個(gè)項(xiàng)目,自然以后會(huì)被所有愛桐城的人所不齒,也小心蹲房子的日子不好過~~~如果真的為了桐城的現(xiàn)代化發(fā)展建設(shè),我只覺得應(yīng)雙手高舉來支持,而不是在此驚呼某某舊城被改造。六尺巷拆了么?桐中的大銀杏砍了么?紫來橋也沒拆呀~~~最后補(bǔ)句,討厭無事拿文件什么的出來說明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