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管縣--一場博弈中的贏家和輸家
地級市:
最大贏家: 合肥,蕪湖,馬鞍山,淮南, 滁州. 前四個強縣一個沒動,都乖乖的等著劃區(qū). 實力此消彼長,等于進一步拉大和其他地方的差距. 滁縣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卡住了天長,而放上了省內(nèi)墊底的來安. 總量受影響,人均卻上去了. 偷著笑吧
主要贏家: 阜陽. 畢竟保住了最近勢頭很猛的穎上. 界首風光一時,現(xiàn)在早已物事人非啦.
主要輸家: 安慶, 蚌埠, 六安. 安慶丟了桐城, 蚌埠丟了懷遠, 六安丟了霍山. 都是第一強縣.說沒損失是不可能的.
最大輸家: 宣城. 基本上不可能在安徽發(fā)生的事情就這么發(fā)生了,同一個地方,相鄰的兩個縣,又都是一流強縣,同時從一個地市直管. 只能說宣城在省里的地位太低了, 太沒發(fā)言權了. 沒了寧國廣德,宣城基本上可以和池州為伍了.
縣域:
最大贏家: 寧國,廣德,無為,霍山,桐城. 沒有資源,沒有地市依靠. 只能靠自己的這五個強縣, 終于至少可以拿回一份屬于自己的權力.
主要贏家: 懷遠,界首, 歙縣,碭山. 其實要不要省直轄對他們真的無所謂. 可謂是雞肋. 食之無用,棄之可惜.但好歹食了也能填飽肚子吧....
主要輸家: 岳西,來安,渦陽. 三個窮縣, 恐怕說他們能直轄自己都不相信. 不過這的確就在什么奇跡都能發(fā)生的安徽發(fā)生了. 可憐的孩子們啊,羽毛還沒長全,就要獨自出來面對風雨了.
最大輸家: 天長. 沒有誰的悲慘能和天長相提并論了. 經(jīng)濟實力一支獨秀的天長,竟然在省里沒有一點發(fā)言權,完全被滁縣掌控,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哀. 第二批省管縣出來的時候,恐怕以前并駕齊驅(qū)的寧國,無為,廣德已經(jīng)把天長甩很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