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538
- 積分
- 291
- 威望
- 22
- 桐幣
- 32
- 激情
- 261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10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9-5-7

文都秀才

- 積分
- 291
 鮮花( 0)  雞蛋( 0)
|
有些帶寬用戶越多,而且大家都在進(jìn)行網(wǎng)上瀏覽或者視頻點(diǎn)播,或者下載電影等等,3G的系統(tǒng),甚至下一站的4G都絕無可能支撐。
所以只能資費(fèi)門檻設(shè)置的高一點(diǎn),不讓人敞開的來用。用的人多了就像高速公路再怎么寬,修十條車道車一多也要塞車,這個道理完全一樣。所以要設(shè)一個比較高的門檻不讓太多人用。比如家里的有線寬帶,比如說ADSL都是幾十塊包月,3G它敢嗎?絕無可能。來十個人一塊下載電影,一個基站馬上就癱瘓。
可不可以通過網(wǎng)絡(luò)優(yōu)化擴(kuò)容,或者新建基站來解決網(wǎng)絡(luò)容量問題?
可以 。但這是要錢的。原來一個基站不夠就要兩個基站,兩個基站就是兩倍的錢,那么錢能不能收回來?尤其無線上網(wǎng)這個東西不是雪中送炭,而是錦上添花。便宜大家才用,貴,大家就不用了。所以這種情況下,容量不夠分,以及系統(tǒng)網(wǎng)絡(luò)成本擴(kuò)容的成本,這兩個永遠(yuǎn)是尖銳的矛盾。如果想讓用戶體驗(yàn)好就必須擴(kuò)容,擴(kuò)容又不可能無限的擴(kuò)。即使基站做的再密,500米、300米一個站,總不能搞成像小靈通那么多站吧,300米一個站得花多少錢?成本能不能收回來。這是一個大問題。因?yàn)橛脩裟沁呝F就不用,便宜才用。這個矛盾無法克服。這就是為什么到今天為止全世界3G運(yùn)營商都在虧損、都在賠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