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樓的提出 西山森林公園 墳墓過多,我覺得有必要發(fā)表一點看法,這點確確實是不利點,或者說西山森林公園最大的威脅點,但是山體穿插在城市中間,桐城不可回避掉西山一帶,不僅不能回避而且必須盡早面對,至于祖先墳塋,我主張是逐步發(fā)款遷走,但是不急于要立桿見影,因為森林公園不等于你一定要進森林,我覺得用森林公園來對西山目前注解是不合適的,我覺得應該如下. 個人感情上,我不希望桐城發(fā)展西山一帶,但是西山是城市發(fā)展無法跨越的,所以只有面對,當然西山也可以成為城市亮點,我認為應該建設的是西山景觀山體,而不是公園,也就是說西山不歡迎攀登(這樣墳塋還可以安當一段時期,可以遲點打攪先人的美夢),頂多是開發(fā)一部分山體,等到旅游業(yè)對城市內(nèi)山體公園高度需求的時候,只好驚醒先人好夢了. 當前應該大量種植各色樹木,保證四季不同色彩,目前是封山階段,10年左右,樹木成林,成為城市的天然背景,站在城市的每一角落可以觀賞四季不同色彩的山體背景,試問這樣的桐城美不美?大家出門看見山,也看見了風景.這樣的風景是立體的風景,身處鬧市都可以看見的風景,不是普通公園的平面風景,絕對好的多. 再者不作公園開放有兩大好處,其一,不過早的將桐城旅游業(yè)帶入急功近利的迷途,而是先創(chuàng)造和積累資源, 其二,可以保護幼小的樹木,建議考慮用觀賞桃樹\楓樹等變化色彩的樹木保證四季不同山體色彩,讓山變的浪漫.但是十年樹木,幼小的樹木如果過早的在公園這樣人流高度集中的地區(qū),那么很難成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