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8#
發(fā)表于 2011-1-25 21:08:50
|
只看該作者
致樓主:
誠如2樓所言:清官難斷家務事!這本來就是家務事,里面會摻雜著各種各樣的因素,所以對于旁人而言是很難給予任何意見。
既然你樂意在此敞開心扉,那么通過你字里行間的表述,我就來發(fā)表一些針對此問題的看法,希望不要見怪:
1、首先,我不支持你老公的做法,既然是夫妻,就應該彼此坦誠,根本用不著“偷偷摸摸”,從相識、相知到相愛,再到結合,說明彼此已經(jīng)完全接受了對方,既然彼此接受了對方,那么理所當然的接受了對方的父母,既然接受了對方的父母,那么子女對父母盡些孝道也就是理所當然的,任何一方也就沒有任何的理由加以反對和干涉;再說了,我國的法律不也是有明確的規(guī)定:子女對父母有盡贍養(yǎng)的責任和義務嗎?
其二、他是個大孝子,以前他們娘兒倆——孤兒寡母相依為命,母親將兒子撫養(yǎng)成人,成家立業(yè),作為兒子盡孝(無論是經(jīng)濟還是其它方面)是責無旁貸。所以分析其“偷偷摸摸”之后,這里面是否應該有其它方面的原因?是否平時就此問題對你的老公“管教”太嚴?致使他“偷偷摸摸”呢?
其三、“門不當,戶不對”,從你的表述中知道,你們兩家的家境相差太大,有時是否在你老公面前流露出此想法?而讓他的自尊受到打擊?所以我覺得在雙方的交流與溝通中特別要注意自己的語言及用詞,有些詞不是信口開河的,這個“騙”字用的不妥!
其四、誰人無父母,你們現(xiàn)在也是為人父母者,你希望你們的孩子將來怎樣對你們呢?希望孩子是個肯老族嗎?相信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肯定希望孩子將來對你們盡孝,這是人之常情。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事情、說任何話之前都要進行換位思考,考慮對方能否接受?出發(fā)點是否以尊重對方?即使是夫妻間也該如此。望三思!
就此問題,談了些以上的看法,對與否,僅代表本人的看法而已,不對之處請指正!最后愿你們彼此接納對方的一切,無論是他的優(yōu)點還是缺點,共同經(jīng)營好自己的家庭,盡自己所能贍養(yǎng)好自己的雙親,使得一家和和美美,其樂無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