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歲末年堯 于 2010-10-2 21:15 編輯
那一夜,不能寐;沒有酒,心亦醉··· ···
安靜的坐在自己的電腦前,看著一張張屬于我們中德班的照片,笑著的、搞怪的、打鬧的,就那么看過來了,不知不覺間,濕潤了眼角,模糊了思緒,泛起了哀愁。二十九號那天,肆意的狂歡著,什么都不能阻止我們將屬于我們的青春揮灑在那個屬于我們?nèi)械碌臅r間中,那一夜一過,分別悄然來臨,說好的不流淚,說好的大家都要幸福開心,說好的,我們中德班的全體,一輩子都是兄弟!
那一刻,不流淚;沒有殤,頭不回··· ···
三十號的下午,看著同宿舍的兄弟們收拾東西,自己悄悄的和幾個一號回家的兄弟提前離開宿舍,說是去上網(wǎng),只是不想正視分別,不想自己看著一起兩年的兄弟踏上新的路程。甚至此刻,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讓自己的筆觸輕盈,怎么讓自己的心情降落到厚實的地面,不再空蕩的飄零。和老貓、小飛、小宇還有陳超走在去新世紀的路上,出校門的瞬間,下意識的回頭看了看身后,熟悉的校門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樹木和花草,熟悉的,卻即將離開的,我們?粗咴谏砬暗睦县埶麄,掏出手機,將攝像頭對準他們的背影,按下快門,那一瞬的背影,是不是真的能留住一切,直到永恒?而在不知不覺間,七百多個日夜就那么過去了,曾今那么不情愿呆的的學校,到了如今分別的時刻,卻憑空多了一絲的懷念,懷念,那些銘刻在我記憶中,只屬于我們08中德的歲月。如果說青春就是一場荒蕪的荒誕劇,那么每一段開始之后注定的結(jié)局,便是我們笑著荼毒自己的思緒。想起JAY的《回到過去》,想到了那句:“思緒阻擋不住回憶播放,盲目的追尋仍然空空蕩蕩。灰蒙蒙的夜晚睡意又不知跑到哪去,一轉(zhuǎn)身孤單已躺在身旁!比绻覀冋娴娜缤琂AY的歌中所唱,那我們轉(zhuǎn)身之時的目光中,留下的,是不是只有彼此,分別的背影?
突然間想起08年剛?cè)胄5哪嵌螘r間,廣播操比賽,我們喊著老貓想的那句口號:“我做我行,中德必贏!”,最終拿了第三名。又想起合唱比賽時我們班買的那大大的班服,全班穿著統(tǒng)一的西褲和襯衫,真的很好玩。還有那次早上四點起床,全班集體翻墻的刺激,一切就好像還在昨天,伸手去碰,卻已是咫尺天涯。這兩年,走過了,開心過,吵過,打過,鬧過,可是不管怎么樣,我們中德的兄弟們始終是抱成一團,始終是一個整體,在學校,始終都有我們:08中德!記得剛過去的十天,瘋狂的喝酒聚餐,似乎自己就想那么醉著渡過那十天,不用清醒的面對離別。和小飛聊天時說到了我們的以后,那時,第一次發(fā)現(xiàn)分別就那么突兀的出現(xiàn)在自己的面前,渾渾噩噩的走過兩年了。然后小飛紅著臉摟著我的脖子說著:“媽的,什么事都是自己兄弟好,不就是命么?你要,兄弟給你!”又想到了兵哥笑我喝多了指著月亮說:“咦,今晚有太陽啊!”,那樣的心里話,那樣的笑話,也只有自己兄弟能剖心置腹的說出口。
又是一個十一的長假,這個假期結(jié)束后,我們就要去各自選定的企業(yè)或者公司上班了,是的,明年還有一次十天課的機會,可是,這次的我們,畢竟真的是走上自己的工作崗位了。真的長大了,要為自己未來的生活負責了,為自己的家庭負責了,我們不會再有那么多時間給自己的兄弟們了,我們不會再有那些屬于我們共同歲月了。想到這,開始討厭起長大,因為會面對太多的現(xiàn)實,太多的壓抑,還有,太多的分別。可是,我們拒絕不了長大,那么,就讓我們在彼此的心里刻下那段只屬于我們08中的的記憶,只屬于我們30個人的,記憶!恍惚間想到了九月二十九號那晚,吃飯之前大家坐好,我舉著手機笑著說趁自己清醒的時候,給大家照幾張照片,因為我怕自己喝多了之后,舉不起手機的手,不能親手留下兄弟們你們的笑顏!
愛與恨,血與淚,那些注定的結(jié)局,沒有懸念沒有改變。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從我們相聚在一起的那刻,分別的日子就開始浮現(xiàn)了,對嗎?我只是在與時間賽跑著,無數(shù)次期待著畢業(yè),無數(shù)次期待著自己工作,自己獨立。可是,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我獨立的機會,卻將你們從我身邊剝離,這不是我想要的結(jié)局,卻是最現(xiàn)實的結(jié)局,在擁有時沒有去珍惜,失去之時才懂得原來自己希望的夢想實現(xiàn)之時,上天必然會拿走自己不珍惜的東西,而那時的我們,才明白什么是最值得珍惜的一切。一如納蘭的那句:“被酒莫驚春睡重, 讀書消得潑茶香, 當時只道是尋常啊!卑,當時只道是尋常啊。還能說什么?還能做什么?彼此擁抱下,互道珍重,而后走上屬于我們自己的新的路程。世界太殘酷,社會太繁雜,就讓我輕輕的將屬于我們的所有記憶鐫刻在我腦海的最深處,不想忘記,也,不能忘記,那些有你們的記憶!
真的要離開了吧?說不舍,卻還是得面對現(xiàn)實吧?我們掩蓋不去歲月的流散,我們撫拭不去流年的滄桑,那么就讓我們在自己的心里銘下對彼此最深的眷念吧。還是那句話,兄弟,是一輩子的事!那么,中德班的兄弟們,我們是一輩子的兄弟!有今生,沒來世,可是,今生有你們做兄弟,呵呵,知足了!你們,是我一輩子鐫刻的記憶!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