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3422
- 積分
- 15289
- 威望
- 1634
- 桐幣
- 9061
- 激情
- 5115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3965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9-3-11

版主
  
- 積分
- 15289
 鮮花( 28)  雞蛋( 0)
|
回復(fù) datetame
沒有投資,那有受益?
千年00 發(fā)表于 2010-8-7 09:26 
話是不錯。但一個首先前提,你的這個投資是對的。
寶寶的起點比別人高就一定是好事嗎??現(xiàn)在所謂的雙語就一定有好處嗎,
在幼兒時期是學(xué)的多好還是玩的多好呢。這二種觀點支持都有。這誰對誰錯沒人知道,因為這世上還沒有一個絕對成功的模式等你復(fù)制,那怕相對成功的模式都沒有。
再者,你投資了,不能保證一定有受益,這中間有很多因素,如果沒有收益,你的心態(tài)能不能保持平常呢。
說的有點多了,這段時間我一直在考慮,我是應(yīng)該把小易當(dāng)做人才來教育還是當(dāng)做普通人呢。。
當(dāng)做人才來教育,那就得所有的安排都要最好。這里有個最大的問題,沒人能知道什么是最好。聽廣告?聽朋友介紹?聽成功案例?還是??
如果人才能復(fù)制的話,那應(yīng)該就不叫人才呢。
如果當(dāng)做普通人來教育,那么一切安排走大眾路線,不刻意選擇最好,當(dāng)然也不會選擇最差,只選平凡的。這樣,在我心里,小易就是一個平凡人,這樣我也不會給她太多的壓力,平時在家教育的心態(tài)上也會平穩(wěn)。可能不是最好的,當(dāng)也不會是最差的。當(dāng)然一個很重要的,女兒的正確選擇一定要支持。
小易如果懂事,如果能力強,那么能不能成為人才就是她自己的事了。
我個人比較看重第二種選擇。。因為我相信,成功最大的動力來源于自己的努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