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年7月2日 周五 晴
很早就想寫一篇小說,關(guān)于我,我們的話題,自己就是最好的素材?墒,試過魔幻小說、言情小說,結(jié)果沒有一樣適合的。今天在家閑的沒事翻書,看到了《少年維特之煩惱》,于是想到了日記。其實,也是自己笨,早就該想到了日記,還有什么能比日記更能將自己的感情和生活寫的真實透徹呢?于是決定在這最后的一個暑假,自己寫下自己所有想的事,所有的一切,把最真實的自己展示出來。
——題記
今天早上起來的很晚,十一點才醒,晃悠悠的下樓洗臉刷牙,然后連早飯都不吃就上樓開電腦了。不過,貌似那個時候如果吃飯也不叫早飯了吧?習慣的登上了QQ,看著很多在線的朋友,想找人聊天,卻不知道點誰的圖像好,因為不知道說什么。看著QQ分組中的那個為她專門設(shè)置的一個分組上顯示的(0/1),自嘲的搖搖頭。還是難以走出來啊,縱使再怎么要求自己遺忘,還是會在不經(jīng)意間去做自己早就習慣的事情,看來,一時是難以抹殺這個習慣咯。
放假在家真的很無聊,沒有了宿舍兄弟的打鬧,沒有了足球場上的奔跑,分手后沒有了和她的耳語廝綿,一時間,自己真的很難適應(yīng)。昨天晚上的火車從合肥回來,找工作的兩天體味了很多很多,發(fā)現(xiàn)世界上女孩原來真的很占便宜哦,什么工作要的都是女孩,就算不要求性別,也會要求本地戶口,暈死,為什么不要是本國戶口呢?糾結(jié)······
中午在去絕味買鴨脖,回來時騎的自行上有個凸起的鐵絲一類的玩意,褲子被撕開了好大的一條口子,心痛哦。天氣還是很熱的,騎著車在街上飄過的時候,驀然間發(fā)現(xiàn)自己的頭發(fā)前面又長了,陽光透過遮住眼睛的發(fā)絲照在臉上,眼睛晃的睜不開,是該去買個墨鏡了,只是自己近視,怎么戴墨鏡呢?總不能帶兩個眼睛吧?還是不近視的好哦。
下午還是在網(wǎng)上掛著,看著自己電腦桌面上的游戲,WOW、FIFA,什么都不想玩,以前覺得很帶勁的游戲在現(xiàn)在看來都很幼稚了,幼稚到無聊時都不想拿來打發(fā)時間。終究還是得找份工作啊,不然實習的時候什么經(jīng)驗都沒有,真的很難混哦。想到姑姑叫我去試著做文職工作,畢竟文采還馬馬虎虎的過得去,可以試著發(fā)展下,又上百度搜了下,發(fā)現(xiàn)那些什么的編輯啊之類的工作都太BT了。倒是發(fā)現(xiàn)了桐城網(wǎng),懷著十分的好奇的心去看看了,注冊了會員,又從自己的空間中轉(zhuǎn)了N篇文章上去,哎,有灌水的嫌疑。
在桐城網(wǎng)上認識了一個女孩,她管自己叫蘇冬函雪,很可愛很漂亮的一個女孩。其實認識她很僥幸的,自己發(fā)了篇小說,她回帖了,然后就聊上了,再然后就加了QQ。呵呵,其實我還是可以的,QQ的分組中那個讀者一組中還是有很多人的哦。大部分都是志同道合的喜歡同一種類型文章的人,畢竟,如果沒有共同的語言也不會喜歡我的文章的,我還沒有自戀到認為自己的文章適合所有人閱讀,讓所有人喜歡的地步。至少,我家老頭就不是很喜歡我以前那風花雪月的文筆。不過也是,那時的文筆雖華麗,卻沒有什么值得揣摩的地方,畢竟很多方面的經(jīng)驗還是很稚嫩的。
又是一個七月了,生命中第二十個七月了,不知道自己能活到多少歲,能經(jīng)歷多少個七月,可是,每一個七月都值得銘記,不是嗎?浮華也好,滄桑也罷,經(jīng)歷過,就有了存在的理由。生命的珍貴之處就在于他的有限和不可重復,上天給予每個人的機會都是一樣的,沒有誰能永遠的活著,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我們活著的時候,去讓自己的生命飽滿。這樣,我們年老了以后,回首之時,那些沉淀的歲月才會飽滿而又了無遺憾。
不知不覺就寫了這么多,想到今天認識的新朋友:蘇冬函雪,還有那個冰心和桐網(wǎng)的幾個作者,還是很開心的一天。晚上看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巴西對荷蘭,呵呵,巴西加油哦!
以前寫日記,最后總是用一句自己當天的感悟結(jié)尾,延續(xù)這個習慣吧:
時間如水漫過,我在年輕的生命中翹首,駐足,眺望著未知的前路,每個我生命中出現(xiàn)的人,無論你們帶給我的是幸福還是傷痛,都是我活過的證據(jù)!感謝你們,我的朋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