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無用書生 于 2013-5-11 16:13 編輯
為什么寫字呢?有些人是為了謀生,有些人是為了娛樂,有些人是為了釋疑解惑,有些人是為了出名,有些人是為了喚醒民眾,更高境界的是為了安撫靈魂。
我為什么寫字呢?從認(rèn)字開始就喜歡寫字,喜歡寫些零碎的思想碎片。開始認(rèn)為是文學(xué)愛好者。可是后來漸漸明白,我寫字只是為了尋找自己,為了明白自己,為了看清自己成長(zhǎng)的過程,如何從執(zhí)迷不悟到豁然開朗,如何從混沌迷茫到世事洞明,終于理解自己,也理解這個(gè)世界,最終和自己不鬧別扭,不和外部世界抗?fàn),和所有一切和解,到達(dá)平靜安詳?shù)木辰纭?
寫字最高的終極目標(biāo)是成為藝術(shù)。藝術(shù)和愛情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可遇不可求,都是越過世俗的層層籬笆能夠直抵人的靈魂深處,不論何時(shí)何地都能讓人安靜,純潔,溫暖,憂傷,慈悲,回歸自然。好的藝術(shù)作品能夠安撫感染蕓蕓眾生,提升人的操守,陶冶人的情志,安撫人的心靈,指明人的方向。猶如沉香,經(jīng)過漫長(zhǎng)歲月的生長(zhǎng),沉淀,最終修煉成既能為世人所用的名貴藥材,又可成為香道,在裊裊青煙里燃燒自己,帶給人幽婉溫醇的香味,獲得心的沉靜,思想上的澄澈透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