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罰單”何時等同于“闖黃燈”
1.jpg (42.12 KB, 下載次數: 1)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
2013-1-6 11:58 上傳
霸氣!長沙市民給警車開“人民罰單”。網友“華少爺MHz”在長沙谷園路拍到一輛警車被市民貼了罰單,罰單字跡漂亮,上寫“違法地點:長沙谷園路;違法時間:2013年1月3日15時15分;注:機動車在上述時間、地點違反禁令標志指示的行為。”不知道這輛警車是否鴨梨山大。 “人民罰單”時有耳聞,媒體上也報道過類似事件。然而,這次的“人民罰單”卻有點“特別”——這幾天,新交規(guī)引發(fā)的爭議如火如荼,尤其是闖黃燈該不該罰更是成為爭論的焦點。在這樣的大背景下,警車被貼上了“人民罰單”,讓人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同樣是違規(guī)違法,私家車常常都招來罰單,怎么嚴厲怎么處理;警車則恰恰相反,時常直接被某些執(zhí)法部門“無視”。法律法規(guī)成了手電筒,只照別人不照自己。 老百姓自己動手為警車貼上“人民罰單”,既是出于對霸王車和特權車的氣憤,更是對執(zhí)法部門不能一視同仁、公平執(zhí)法的辛辣的嘲諷和無聲抗議。但愿相關部門隨后不會按慣例拿“工作需要”來為自己開脫。即便真的是“工作需要”,也要將詳情予以公示,并拿出證據來。不能沒被抓住的時候他們“為自己服務”,被抓住了卻搖身一變成了“為工作服務”、“為人民服務”。 不過,“人民罰單”雖然解氣,但頂多也只是具有一定的“象征意義”罷了,如果“相關部門”視而不見無動于衷,給違規(guī)的警車和警務人員帶不來任何影響。何時“相關部門”能夠拿出處罰老百姓“闖黃燈”的勁頭來嚴管內部人員和車輛,凡是被貼上“人民罰單”的公務車經查屬實后一律嚴懲不貸,特權車和霸王車肯定會收斂許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