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73273
- 積分
- 259
- 威望
- 2
- 桐幣
- 29
- 激情
- 3649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242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11-8-5

文都秀才

- 積分
- 259
 鮮花( 0)  雞蛋( 0)
|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鐘不怨。何如薄幸錦衣兒,比翼連枝當日愿。
---題記
人生若只如初見,短短七個字,道盡多少悲涼的尾巴。初次相識,人若孔雀,本能的盡極絢麗,禮貌羞澀著收斂脾氣,綻放美好。而那些觀者也大都懷著欣賞,暗暗叫好,憐愛有加。久已,孔雀頹累,羽翼漸退,間或,還會轉身,留一光稀;褪色的突兀,逐生尷尬。生人如此,戀人之間也不能幸免。正因為如此,褪去繁華之后的平凡只能讓人徒生挽嘆,終又無可奈何,只有草草收場。。。。。。但不論怎樣,愿我們把邂逅時刻談笑自若,百無禁忌地剎那心動凝固。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無情未必就是決絕,我只要你記得,初見時彼此的歡笑。
初相遇的時候,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時光,都是快樂的。即使偶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也甘心消受,因為抱著憧憬,所以相信一切只會越來越好。所有的困難,都是微不足道,滿天的星辰,都在你面前失色,我的世界沒有我,全部是你。可是,分手之后的你,是否會依然懂得我的那一份癡情?
時光匆匆,我們已回不到過去,也許曾經一見傾心,但是再見之時,也許會是傷心之時。若是如此,不如初見時的那份感覺。。。。。。若不是剛好在不懂情感的年齡遇上,也許我也不會輕易的放手,但最終。。。遇上了。。。還是分開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惘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