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喜歡書,喜歡書的一切。顏色、味道、還有它哪紙頁間的摩擦聲。這種聲音,就是一種動(dòng)聽悅耳的磨合音,是每一個(gè)愛它的人每每邂逅一部知心知音的書籍時(shí)心與心的溝通。人的心,書的心,是須要磨合了解的。只有順利的度過了磨合期,達(dá)到了一種心心相印的境界時(shí)才表示你真正讀懂了、讀透了它。當(dāng)然,并不是你與所有的書都有一個(gè)美滿的磨合階段的。 其實(shí),不僅是我們?nèi)伺c人之間的結(jié)識(shí)與交流需要緣分,我們與書籍之間更是如此。當(dāng)你手里握著一部好書時(shí),看著看著居然覺得看不下去,覺得一點(diǎn)意思都沒有!怎么辦?是硬撐下去還是馬上放下?馬上放下!這么好的書放棄不讀豈不可惜?不!這并說明你不去讀它,因?yàn)槟闩c它有緣無分,最起碼現(xiàn)在是這樣。馬上放下!然后出去走走,散散心,對你和你這顆愛書的心臟有好處,這樣可以讓你和你這顆愛書的心臟好好的靜一靜,休息休息,以便與你可以更好的度過以后的這段磨合期,直到與書有一種“心有靈犀一點(diǎn)通”的境地。也只有如此你方能讀的透徹,從中得些個(gè)參悟!這也是在下多年來讀書讀到的一個(gè)重要的收獲罷! 說起在下這幾年的讀書歷程確是愧煞人了!讀了這么多年的課內(nèi)課外的書籍,到頭來還是一事無成!整日里只是碌碌無為,消磨時(shí)光罷了!什么都沒學(xué)到!嗚呼哀哉!但即使是這樣我都沒有放棄我從小到現(xiàn)在唯一的這一個(gè)閱讀的嗜好。喜歡書,喜歡紙,喜歡字與書法,喜歡手撫摩著紙頁的感覺,喜歡深深的吸著手中書的“體香”。那種感覺``````恩```怎么說呢舒服、愜意、酣暢淋漓!反正我覺得將這世間上所有形容美的辭藻盡皆用上都不為過。有種妙不可言了!倘若不是自己囊中羞澀,那望書鋪而興嘆的尷尬景象豈是吾輩所能遇到和體驗(yàn)的到的?一架躺椅,一壺香茗,一盞青燈,一卷知心美文,生若如此,夫復(fù)何求! 以字作床,以紙作帳。這張僅屬于我自己的心靈之床、魂魄之帳無異與一處自我休憩的凈土與樂土。每當(dāng)我愁煩之時(shí),交瘁之時(shí),在它上面才得以恢復(fù)。它讓我懂得了生活。 床帳為書構(gòu), 太虛任遨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