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72595
- 積分
- 70
- 威望
- 0
- 桐幣
- 5
- 激情
- 181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21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11-7-16

文都童生

- 積分
- 70
 鮮花( 0)  雞蛋( 0)
|
此篇日志是寫給桐城中華職業(yè)學校09年入校生的一計二班的班主―――程昱老師。希望09屆的一計二班同學看了此篇日志之后都轉(zhuǎn)載。同時,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體諒一下班主任。畢竟,班主也是不容易的,TA為了這個班,也是付出了不少。
2010、07、24
白羽
一計二班,我的同學們,你們過得還好嗎?
放假的尾聲已經(jīng)接近一個月了。這一個月里,你們盡情的玩樂,心情的瘋狂,。不知,你們在悠閑的時候,有沒有想起過你們的班主任?你們在快樂無瑕的時候,有沒有想起過自己的那個為了整個班而操勞的班主任?
沒有,我知道。你們都是自私的。你們總是太任性?偸钦J為班主為我們付出了這么多是理所當然,而我們卻像高傲的王子、公主一般,可以心情的對她發(fā)脾氣,可以盡情的我行我素。你們有沒有想過,班主的辛苦,你們有沒有想過,班主的無奈,你們有沒有想過,班主額頭上的皺紋又有些增多了嗎?你們有沒有想過,班主也許會離我們而去呢?
我們太自私了,我們太讓人失望了。我們一直以來,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世界。每一個人,認為和班主對著干叫做厲害,認為追求時尚,晚上翻墻外玩叫做刺激。可是,你們又有誰知道,班主在這背后,承受了多少的委屈,。你們又有誰知道,班主在這背后,流下了多少淚水。
大家都還記得八月二十號前來學校報道的情形吧。ú挥浀梦铱梢宰约喝シ娪栒掌┠巧厦媸且粡垙垎渭兊拿嫒,那份執(zhí)著,誓言要考本科的情形,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可是如今呢,相隔一年后,當初的那份單純旱已被“成熟”所代替(整天的談知,討論某某同學),。當初的參加高考的那份執(zhí)著旱已被不屑給替代。時也?命也?
你們不記得一年前,班主任接待我們時的臉上的那份真誠面容嗎?那是因為她相信,相信我們的未來不是夢,她相信我們一定能如意的參加高考,最后考上一個我們鐘意的大學?墒侨缃衲兀课业哪樕,卻始終掛著一絲的憂愁,在為,以前的我們變了,現(xiàn)在的我們,卻成了問題學生。我依昔的記得,有人說過,現(xiàn)在我班主笑的太假,假?呵呵,也許吧,我想,任誰當一個人的毅立被磨平時,她還能怎樣。你們是否知道,現(xiàn)在我班主對我們已經(jīng)徹底的失望了。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了,你們在抱怨班主的同時,有沒有想過你們自己,是你們把班主逼得如此之緊啊。班主笑容的假,是對你們的無可奈何,是對生活的無奈,是對前途的迷茫啊,你們知道嗎?
問題學生?是的,我們大學校已經(jīng)成為了受人觀注的問題學生了,我想大家也都知道的。真是可悲可嘆。外人不知道,難道我們大家也不清楚自己本身的事嗎?先是上學期每個月都有的打駕事件,而且自身本身也還有矛盾,堅持著,更是不把班主放在眼里,缺席。!上課不來上課,而且還是整個宿舍開始的。等乖,一系列的惡習,在我們班開始生根了。我不明白,這是為什么。問他們,他們說,不喜歡班主,故意和班主唱反調(diào)。我聽了一陣無語。你們是來學習的,不是來享受的,你們當初說要考大學的豪心又去了哪里。你們有沒有想過班主的感受。憑良心來說,班主為了我們,負出的還少嗎?我們又給班主得到了什么呢?同學們,請不要找借口,這一切的因果都是我們自己而引起了,和班主是沒有任何的關系的,希望你們能夠清醒點吧。。。!
還有,每天的旱讀和晚自習卻成了位置調(diào)換,。旱讀的時候,鴉雀無聲,昏昏欲睡,晚自習的時候,卻又像旱讀那樣的“討論”,上課的時候,講話聲蓋過老師的講課聲。我想問一下,這是為什么,這難道也是班主的原因?
有的還說,班主有時亂發(fā)脾氣。發(fā)脾氣?呵呵,我想,是人都會有脾氣的。在我看來,班主并非亂發(fā)脾氣的。我想,任誰,哪個老師遇到我們班這樣的這檔事,發(fā)的脾氣比班主還要大吧!是事實,同學們,不要否認。
同學們,難道自我就遮擋了你們善良的心嗎?為什么沒有人記起班主的好,只記得班主無奈的一面呢?你們忘記是誰不辭勞苦的天天起得比我們還旱,睡得比我們還晚了嗎?你們忘記了是誰天天給我們鼓氣,叫我們好好做人了嗎?你們忘記你們在生病的時候,是誰在一旁最擔心了嗎?你們忘記了是誰表面批評我們,暗地里卻自責不已嗎?同學們,做人千萬不要忘本。⊥瑢W們,有空請給班主發(fā)條信息,說聲:“您辛苦了!蔽蚁,班主一定會很開心的。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多少次,班主為了本班的事流下多少委屈、無助的淚花。班主是孤獨的,因為沒有人懂她,她說過:“我把他們當做了弟弟妹妹了,他們已經(jīng)融入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想忘記,卻不能了!庇行o奈,但給我的,卻更多的是感動。
今年暑假,班上陸續(xù)的又走了一些人,而且還是些成績較好的那類。班主曾笑著說:“多走點也好,還省得我費心呢!”雖是笑,可是那笑卻讓人笑得心酸,讓人感覺有些無可奈何的感覺。
班主,此時此刻,我只想說,你有些累了,有時間,請您自己也休息休息,您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您的學生:白羽
一計二班的同學們,請你們能夠多為班主考慮下。
今年,我們的老師就要走了,但還好,他還沒有離開安徽,只是去了其他的城市 ,我希望 看到這篇日志的人,有幸看到我們的班主=的話,能跟她說聲,班主,您辛苦了。。。!
同時,班主,無論,你走到了哪里,你永遠都是我們的班主。。! |
|